取代卡立‧火箭伊党同意阿兹莎接任

《星洲日报》2014-07-23 17:38

(吉隆坡23日讯)行动党与伊斯兰党今日原则上同意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取代丹斯里卡立,成为新任雪兰莪州务大臣。

 

  • 行动党与伊斯兰党已原则上同意公正党推举旺阿兹莎取代卡立成为新任大臣的建议。左起为末沙布、林冠英、安华、林吉祥以及慕斯达法阿里。(图:星洲日报)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表示,行动党与伊党将把这项课题带到各自的中委会会议上讨论,并且会尽快对新任大臣人选做出决定。

他指出,民联将在开斋节后宣布大臣人选。

安华今日在国会主持民联最高领袖会议后说,若旺阿兹莎担任雪州大臣,他将辞去雪州经济顾问一职。

安华:续与卡立协商

询及大臣丹斯里卡立强调取代或委任雪州大臣,必须根据雪州宪法行事,否则他不会下台一事,安华回应说,他将继续与卡立协商,目前协商仍在进行中。

“媒体不要渲染卡立拒绝下台的课题,因为我们将进一步与卡立协商。”

针对为何大臣人选是旺阿兹莎而不是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的问题,安华表示党内拥有不少符合资格的人选,包括阿兹敏,但是党员的共识是推举旺阿兹莎。

问及为何卡立没有受邀出席民联最高领袖会议,安华表示,虽然卡立拥有官职,但他不算是民联的最高领袖。

询及民联是否滥用民主程序委任旺阿兹莎出任大臣职,安华反问,为何没有人质问霹雳州的政宪危机,但是一旦涉及雪州,它却成了一项争议。

伊党开斋节后做决定

另外,伊党总秘书拿督慕斯达化阿里表示,伊党将在开斋节后,针对大臣人选做出决定。

出席会议者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末沙布。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