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共尊毛泽东为师 伊拉克人争相入党

发帖者:feiniaoou      发帖时间:2014-07-17 17:54

 ZT伊共高级干部遇袭阵亡 众多巴格达市民申请入党

当地时间7月14日,伊拉克共产党发布公告,伊共安巴尔敌后游击区政委、伊共临时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马哈茂德·贾米勒·阿卜杜勒于13日晨遭宗教极端分子袭击,撤离未果,自杀身亡。据悉,这是自伊拉克共产党宣布进行敌后游击作战后,牺牲的级别最高的伊共成员。

据伊共对外宣传机构称,当日,马哈茂德·贾米勒·阿卜杜勒在安巴尔省齐各地区某地,与伊拉克过渡政府派往该地进行接洽的联络人员会晤,讨论有关政府军向伊共游击组织提供反装甲武器的事宜。这是在伊共发起“阻击战役”后,双方第三次进行相关接洽,但并未达成一致。

在会晤结束后,马哈茂德·贾米勒·阿卜杜勒返回伊共某临时指挥所时,遭到15—20名宗教极端分子武力袭击。双方进行了大约5分钟激烈枪战,马哈茂德·贾米勒·阿卜杜勒右肩、右小臂、左上臂、小腹、左腿等5处中弹,在丧失抵抗能力后,射击自己右侧太阳穴身亡。随行四名武装警卫全部牺牲。

 

 

转自       据悉,伊拉克过渡政府内部,对马哈茂德·贾米勒·阿卜杜勒在被袭击后自杀,有一些指责声音,称“与宗教极端分子的圣战情节相似”。当地一些“自由”媒体,也质疑伊共“是否存在强迫成员放弃生命的规定”。

  伊共对外宣传机构回应,伊共游击组织内部,确实制订了有关“担任领导职务的党员干部,在确认有被俘可能的前提下,应主动结束生命,保守组织机密”的规章制度。

但伊共解释,这项制度“是为了保护绝大多数从事敌后抵抗行动的伊共游击战士与普通民众”,且“仅适用于当下极端严峻、恶劣的斗争形势”。伊共强调,“相对于经受极端分子极其残忍的刑讯手段,主动结束生命更具有人道主义价值。”

转自米尔军情网 http://www.mier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