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西方神秘家族亮相 财富相当于3个中国

发帖者:木子汐0012

发帖时间:2014-07-09 15:23

爆炸性新闻:罗斯柴尔德家族伦敦开年会,控30万亿美元

美国媒体报道,罗斯柴尔德家族在伦敦邀请了全球最富的250人开会,与会者控制着大概全球1/3的可投资金额(30万亿美元左右)。

30万亿美元是什么概念?中国2013年的GDP是9.18万亿美元,罗斯柴尔德家族控制的热钱规模相当于中国三年的GDP总额!

每人平均控制1200亿流动美元资产。相比之下,比尔盖茨、巴菲特都是不入流的穷人。

《货币战争》中的罗斯柴尔德家族确有其事。网络搜索引擎中,很难找到相关报道,罗斯柴尔德家族对媒体的控制非常强悍了。

从图上看,英王储查尔斯和世界银行行长拉加德就像个打工的

 

罗斯柴尔德家族早餐会

看来老钱家族二战后就学乖了,在世界主流媒体上几乎从来都看不到相关报道,非常低调。

幕后操盘、隐身控制、垂帘听政。但看这次年会的级别,他所控制的能量极其恐怖巨大。中国不可不防……

罗斯柴尔德家族一百五十年来在中国的活动

第一代

洛希尔父子有限公司首次与中国联系的确切时间恐怕已无从知晓了。但洛希尔与中国之间的首次已证实的贸易联系可追朔至1838 年,也就是内森•梅尔•洛希尔这位家族银行事业奠基人辞世的两年后。但有迹象表明,双方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就应该已经有所接触了。罗斯柴尔德家族(Rothschild family,也译为洛希尔家族后文为统一叙述将用“洛希尔”书写)

1798 年,内森•梅尔•洛希尔从法兰克福来到英格兰拓展他父亲的纺织品贸易,虽然他很快地进入了商业融资领域,并接着进入银行业,但他在伦敦的公司仍然直接从事包括纺织品在内的广泛的商品贸易活动。

因此,当我们看到保存最早的洛希尔的广州代理(广州是当时中国唯一的对外通商口岸)于1838 年发出的信函时,就可以毋庸置疑地说,大量的中国丝绸,以及锡、茶叶、胭脂、水银等已成为当时这一日益繁忙的地区的主要贸易商品。而仅仅在四年前,英国政府才刚刚结束了东印度公司对中国贸易的垄断,洛希尔则在这一令人兴奋的中国市场对外开放之时,与之迅速地建立起了联系。

洛希尔家族首先选择了他们的第一家代理,这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是由两位苏格兰企业家William Jardine 和JamesMatheson 创立的,在东印度公司结束对华贸易垄断之后,这家公司同样渴望抓住这个机会。至1836 年,也就是内森•梅尔•洛希尔去世那年,Jardine Matheson 已经忙于推动香港的设立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罗斯柴尔德家族控制着美国政坛

 

罗斯柴尔德家族标志

洛希尔与Jardine Matheson 公司之间保留至今的往来信函,表明了Jardine Matheson 公司通过商品贸易进行汇兑与借贷业务。Jardine Matheson 公司在定期发给洛希尔伦敦总部的长篇信函中,详细报告了纺织品和其它商品市场的交易和库存情况。

Jardine Matheson 公司还从他们设在广州、澳门和香港的机构向洛希尔提供有关这一地区政治形势的各类信息。

这些信件写于中英关系剧烈动荡的岁月,这种动荡在鸦片战争时期达到顶峰。Jardine Matheson 公司在信中也谈到了政治形势对其生意的影响。

十九世纪四十年代和五十年代

在中英1842 年和1858 年两个条约签订之后,鸦片战争结束了。洛希尔开始扩大与中国的联系,在上海找到了新的代理—Messrs Bower Hanbury 公司,而上海则是按和平协议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Messrs Bower Hanbury 公司发给伦敦的信函里包含不少新闻,不仅有可供选择的商品和价格,还有太平天国起义军引发的国家分裂和动荡的消息。

洛希尔与它的代理们之间相当部分的通信往来集中体现了当时洛希尔与中国的贸易的一个重要特点。几个世纪以来,中国的商业支付手段一直是白银,有时是银币(十九世纪五十年代曾尝试过采用墨西哥银元作为标准银币),但更多的是以银锭的形式结算。

家族第六代传人大卫·罗斯柴尔德

 

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一员、第四代成员之一,罗斯柴尔德资本管理公司主席、75岁的雅克布罗斯柴尔德在华设立基金。 

从一开始,银币和银锭的交易和运输就成了洛希尔的主要业务。他们很快就组织起了与中国的实质性贸易。仅1856 年的一次交货,洛希尔在上海的代理就收到了23,128 墨西哥银元,虽然还有140 元银币由于包装袋子有破口而丢失了。

百年风云

1897 年,北京辛迪加(The Peking Syndicate)在伦敦成立,旨在加强与中国的商业联系和扩展在中国的业务。洛希尔父子有限公司加入进来,进一步确认了其发展对华贸易的决心。北京辛迪加由Carl Meyer 领导,他是一位杰出的金融家,也是洛希尔勋爵过去的私人秘书。而中国政府是这个组织的一名默默无闻的合伙人。

1911 年,中国的最后一位皇帝退位,中华民国随之成立。此后那些年是快速和巨大的发展时期,中国的工业产出大幅提高,基础设施也有了很大进步,并且出现了新的贸易和银行模式。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已经与中国有了多年贸易历史的洛希尔父子有限公司针对中国出现的这些可喜进步,迅速加入了所谓的“英国集团”,这是一个专门为中国提供贷款而建立的组织,帮助中国进行重建和发展,为中国的金融业务架起国际合作的桥梁。

私人情感

随着洛希尔家族后代们准备在家族合伙制内担任职务,他们被鼓励进行环球旅行,以便亲身理解家族银行业务的精髓。1902 年,洛希尔勋爵的二儿子查尔斯?洛希尔(CharlesRothschild)开始了他的环球之旅。他于1 月2 日离开伦敦,2月18 日到达香港,途经马赛、塞得港、科伦坡、槟榔屿和新加坡。之后,查尔斯•洛希尔又踏上了前往上海的旅程。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查尔斯的表兄弟安东尼?洛希尔(Anthony de Rothschild)也紧步查尔斯后尘。安东尼于1910 年开始了他的环球旅行,他对中国艺术的浓厚兴趣也由此开始,并伴随终生。在20 世纪30年代初期,安东尼加入了由十二位收藏家于1921 年在伦敦创办的东方陶瓷社,并成为该社巡展的主要藏品提供者。

安东尼拥有400 多件收藏品,其中包括一组最重要的法华彩陶器,这组陶器不仅在英国极其珍贵,就是在世界上也是无与伦比的。

亨利?洛希尔(Henri de Rothschild,1872-1947)在六十多岁的时候决心去看看这个世界,于1935 年从法国出海东行。他极其热心于“探究北京的秘密”。在他的《旅游世界》一书中,还描写了“中国城”:

“中国城,一座商业城,最具活力和快乐。她坐落于街道和小巷的尽头。外国人在那里买东西,如英国人所说的全力“购物”。那里也是人们愉快漫步的独特地方。在每个小店里,每个小摊上,都依照品位、颜色搭配,独具匠心地陈列着不同的商品,这是真正的艺术展览,吸引并陶醉着顾客。”

二十世纪变革

在洛希尔与中国建立起一段时间的联系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联系的暂时中断。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年代里,所有的商人银行都被众多问题所困扰。洛希尔也从中国撤回了很多生意。当时的中国正经历着从1928 年的国民党政府,到日本侵华战争和毛泽东领导下的斗争,并最终导致1949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直到 1978 年,中国重新对外开放,给洛希尔恢复与中国的联系带来了机会。洛希尔已准备好一显身手。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20 世纪60 年代,更多的是在70 年代,洛希尔已经与中国银行和其它在香港的金融机构建立起联系,安排跟单承兑信用工具,并在金银交易市场上占有日益增大的份额。

1973 年,在成功地竞标担任香港地铁融资的联席安排行以后,洛希尔父子(香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洛希尔集团通过洛希尔(香港),为当地客户提供一整套的专业技术和服务,包括:新股发行承销、兼并收购咨询、海外证券配售、投资组合管理、进入国际资本市场,以及为英国向东南亚地区的出口提供融资等。

1977 年,就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前夕,洛希尔父子(香港) 有限公司董事长伊夫林•洛希尔( Evelyn deRothschild)以《经济学家》杂志主席的身份访问了中国,为此后洛希尔的代表对中国的进一步访问打开了通道,使他们能够就一系列可能的话题展开讨论,尤其是在黄金和外汇交易方面。洛希尔制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成为为中国企业进行融资安排的领先银行之一。

1975 年,中国宣布了四个现代化建设目标,邀请外国公司来中国参与和协助一系列发展项目。1979 年,在进入中国的英国公司中,英国国家煤炭公司和北方工程公司投标建造两座发电厂,分别位于北京和江苏。洛希尔成为这两项计划的财务顾问。

同时,四川省政府还邀请洛希尔为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引进合适的国际公司。在洛希尔的推荐下,一些英国公司被选中参与天然气和矿产资源开采的项目。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到 80 年代中期,洛希尔在中国已取得了成功的业绩,并赢得了广泛的尊重。洛希尔越来越多地被邀请为中国迅速发展变化的经济提供顾问服务。

中国铁路系统,由中国协会(China Consortium)调查绘制,洛希尔是该协会的成员之一。

1985 年,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与洛希尔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洛希尔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提供财务和商业顾问服务,主要涉及多种工业产品的技术扩展,包括欧洲市场研究。

1986 年,洛希尔又接受长城工业公司的邀请,为发射中国通讯卫星担任项目融资顾问。

洛希尔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支持和信念并不仅仅局限于为企业融资提供顾问服务。1992 年,洛希尔与中信嘉华银行一同参与发起了6,000 万美元的嘉华五箭中国香港基金,这是一家设在香港的封闭式投资基金,其目标是在上海,以及全中国,主要是广东和福建省收购企业股权。

在最近几年里,洛希尔对中国的承诺得到了迅速的加强。1994 年洛希尔父子(香港)有限公司在上海开设代表处,为进一步发展业务打下基础。1996 年,洛希尔父子有限公司与中国领先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工商银行签订了历史性的谅解备忘录。两家银行利用双方的资源和经验共同合作,不仅在中国,还在全球范围为企业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2000 年,洛希尔集团履行其进一步发展中国业务的承诺,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洛希尔中国控股有限公司(NMR China),其主要办公室设在北京,由依夫林•洛希尔爵士(Sir Evelyn de Rothschild)亲自担任董事长。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米尔网 www.miercn.com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二十一世纪

洛希尔继续在中国寻求业务机会,体现了它的实力和先进经验,特别是在提供独立的咨询意见和行业的专业技术,如通讯和运输行业。2004 年,洛希尔在为中国移动(香港)2000 年以来的所有注资项目提供财务顾问服务的基础上,又为该公司收购中国移动集团在内地十个省的通信公司,价值41 亿美元的项目出任财务顾问。在香港,洛希尔将十九世纪推动铁路网络建设的专业技术应用在香港地铁的顾问咨询服务中,洛希尔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一直为该公司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今天,洛希尔在中国参与了汽车、金融、电信、房地产、自然资源等诸多里程碑式的重要项目,并出任了一些中国领先企业的财务顾问,如上海汽车、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华能集团、国美电器和海尔电器等。1994 年1 月至2004 年12 月,洛希尔为55 个项目提供了顾问服务,涉及金额达480 亿美元,项目数量超过了其它任何一家投资银行。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不足为奇,由洛希尔提供顾问服务的诸多项目都代表了国际企业的跨国投资。不仅如此,洛希尔正在为优秀的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提供顾问服务,这无可争辩地说明,现在,中国企业的规模和成熟程度都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图解罗斯柴尔德家族

洛希尔与中国的初次接触至今已愈一个半世纪了。在这个内森•梅尔•洛希尔当年不可能认识的世界里,故事在继续发展着。然而,内森•梅尔•洛希尔仍然能够认识并赞同的是那种不断探索新的机会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引导着他的银行跨越半个地球来到中国,并且今天依然在他的后代和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人民身上得到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