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空史上最大谜团‧失联问题由马调查

《星洲日报》2014-06-27 10:49

 

(英国‧伦敦26日讯)澳洲表示,马航MH370失踪是人类航空史上未解的最大谜团,并称非常理解失联客机乘客亲属和其他相关人员的感受。不过,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出现的所有问题,要由大马方面做出回应。澳方目前并不清楚为何飞机会失联。

 

澳方指出,据猜测,当时飞机或系统出现故障,没有按照既定航线来飞行。

澳方称,相关海域海况复杂,过去还未真正测绘过,海底状况不明是主要挑战。分析工作也很复杂,工作重点首先是确定新的优先搜索领域。首先要进行海底测绘工作,中国海巡测绘船、澳方测绘船也会加入,其中一部份海底测绘已经由澳海事局完成。对海床海底状况的测量仍在进行中。

澳方称,希望经过努力后,可以了解这块区域到底是什么状况,这一工作至少需要1年。

澳方还指,在搜索设备方面,动用了拖曳声波仪,并将使用多声道声呐船等进行工作,还会协调私营企业,签署合约共同协助。搜索仍是第一要务,搜寻方要花大量的时间,来不断筛选所获得的信息。

澳方还特别表示,要在测绘海底过程中直接​​发现飞机,非常困难。

澳方已引入了新的设备协助工作。假设飞机保持了完整的整机状态,理论上有可能在测绘海底地图时,发现飞机。

但这一说法只是推测,澳方对此表态谨慎。

【相关新闻请点大事件:搜索马航客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