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阿拉案裁决者形同挑衅 祖诺丁:要挑513事件2.0?

《当今大马》2014年6月27日 下午4点19分

联邦法院驳回《先锋报》的上诉申请,否决这份天主教刊物争取使用“阿拉”字眼的最后机会后,民间掀起挞伐的声浪。惟土权前副主席祖基菲诺丁(Zulkifli Noordin)以“513事件2.0”来阻吓这些批评者。

“如果你们不停止这些持续的挑衅和恐吓,你们形同在要求513事件的重演。……或者你们根本就是要513事件2.0发生?”

“我们马来西亚人民爱护和平安宁,不要看到513事件重演,因为我们知道,这些无礼的种族和宗教沙文主义者的行为,将给人民带来巨大的痛苦和折磨。”

耐心仅给懂得尊重者

他今天在部落格发表题为《513 2.0?》的文章,向他所谓的“沙文主义者和极端份子”基督徒发出警告,不要再挑战穆斯林的耐性。

祖基菲诺丁表示,穆斯林接受教导要学习迁就和有耐心,但这仅针对那些懂得礼貌和相互尊敬的人。

“但是,当你走进傲慢和极度无礼,攻击阿拉和伊斯兰教的世界,你就被视为敌对异教徒(kafir harbi),而你的朋友就被视为伪善(munafik)。”

“伊斯兰教导我们,要利用教义和法律允许的必要方式,来对抗敌对异教徒和伪善者。”

继续挑衅就引发513

祖基菲诺丁警告,若极端份子不愿停止他们的煽动与挑畔言论,就等于引发513事件再度发生。

他也炮轰极端主义份子不尊重法庭判决《先锋报》不获准使用“阿拉”字眼的裁决,并且提醒联邦法院是国家的最高法院。

“拒绝联邦法院的裁决,就等于侮辱联邦宪法、法庭和统治者。”

“看看那些极端份子和其支持者的言论,这清楚显示他们只是尊敬倾向他们的裁决。”

对法庭的态度前后不一

祖基菲里诺丁举例,当总检察署决定不起诉马来西亚圣经公会时,此举就获得赞扬。

“但是,当联邦法院维持上诉庭裁决,宣判‘阿拉’字眼不是基督教信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极端份子)不但不尊重这项裁决,还恫言要继续在教堂和宗教习俗使用此字眼,挑战穆斯林。”

“若这不是傲慢,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用来标签之。”

“你声称耶稣教导你,基督信仰是以爱为本。但你的行为不符合你的教义。事实上,这证明你不文明和缺乏公民意识。”

透过字母影射行动党

无论如何,祖基菲里诺丁(左图)相信,许多基督徒着实遵循耶稣的教诲,不认同极端分子的行为。

“他们知道,各种族与宗教之间的迁就和相互尊重,让我们得以长久和平相处。”

值得注意的是,祖基菲里诺丁在文中不断重复马来文“biaDap”(无礼)一字,其中刻意使用大写的“D”字母,颇有影射民主行动党(DAP)之意。

祖基菲里诺丁是一名备受争议的人物。他在第12届大选代表公正党赢得居林万达峇鲁国席,之后屡屡有争议动作,结果被公正党开除。

他之后透过土权继续政治生命,多次发表种族言论。2013年大选,他受委为国阵沙亚南候选人,但最终铩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