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乌有编译】美在约旦秘密基地培训ISIS成员

作者:乌有编译小组

发布时间:2014-06-19 来源:乌有之乡

ISIS的成员曾在2012年于约旦的一个秘密基地接受美国教官训练。

原文标题:U.S. trained ISIS at secret Jordan base

原文链接:http://www.wnd.com/2014/06/officials-u-s-trained-isis-at-secret-base-in-jordan/

(编译)根据约旦官方知情人士透露,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即ISIS)的成员曾在2012年于约旦的一个秘密基地接受美国教官训练。

该名约旦官方知情人士称,美国当时训练数十名的ISIS成员,以秘密援助旨在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的叛乱分子,当时,美国从未想过训练ISIS成员将会用在任何的未来伊拉克行动中。

约旦官员表示,所有接受美国训练的ISIS成员都事先被审查过,以免与极端组织如基地存在任何的联系。

2012年2月,WND【译者注:WorldNetDaily,一个美国的独立新闻网站】第一次报道了美国,土耳其和约旦正在Safawi(约旦北部沙漠地区的一个城市)建立了一个为叙利亚反叛者提供训练的基地。之后,这份报道被其他数家媒体报道所证实。

去年三月,德国明镜周刊就曾报道过美国正在约旦训练叙利亚反叛分子。该报道称至今不清楚这些参与者和组织者是在为私人公司服务还是隶属于美国军队,但是明镜周刊杂志报道这些组织者穿的是军服。据报道在约旦的训练主要集中于如何使用反坦克武器。

该份杂志报道说在过去的三个月有大约200人接受了训练,这都在美国于约旦南部和东部的两个军营中训练1200名的叙利亚自由军的计划之中。

英国卫报在去年三月也报道过美国教官和英法教官一起在约旦帮助叙利亚反叛分子。

路透社曾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曾拒绝立即对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予以置评。法国外交部长和英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也未对此事作出评论。

约旦官员还向WND透露担心伊拉克的宗派冲突将会渗透到他们自己的国家和叙利亚。ISIS 曾在 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威胁将向约旦前进,“屠杀”阿卜杜拉国王。

WND上周报道,根据约旦河和叙利亚的消息,沙特阿拉伯一直在武装 ISIS,沙特一直是支持与基地有关群体的推动力量。WND进一步报道说,根据与伊拉克马利基政府高官有接触的什叶派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政府前两个月就已经知道了占领伊拉克两个城市、现正在威胁巴格达的团体正在土耳其训练战士。

该消息人士还告诉WND, 至少有一个ISIS训练营位于土耳其因斯里克空军基地附近,美国人员和设备都驻扎于此。

他认为这次威胁马利基政府的袭击中,奥巴马是“共犯”。

这位消息人士透露,成千上万个 ISIS战士在土耳其训练后途经叙利亚投入到建立严格遵守伊斯兰教法的阿拉伯帝国的努力当中。

[乌有翻译]美愈发一致要求伊拉克总理下台

原文标题:In Washington, growing chorus calls for Iraq’s Maliki to go

原文链接: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4/06/18/us-iraq-security-usa-idUSKBN0ET2M420140618

(摘译)周三,奥巴马面对来自国会议员的压力要求说服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下台,因为国会议员认为马利基在面对威胁伊拉克的叛乱时领导不力。

奥巴马在与国会领导人商谈面对伊拉克选择何种方案时,美政府官员异口同声地批评马利基,指责马利基未能弥合激进分子所利用的宗派分歧。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丁·登普西在国会听证会称什叶派领导的马利基政府已经向美国空军请求援助抗击已占领了伊拉克北部的逊尼派武装分子。马丁·登普西并未透露华盛顿是否将满足马利基政府的要求。但是登普西示意美国军队显然像奥巴马一样并不急于对伊拉克发动空袭,因为需要弄清地面混乱的局势以“负责任地”选择攻击的目标。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随后称奥巴马并未制定出行动计划,同时也并未做出最终的决定。但据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消息,奥巴马就转移当前情报资金以资助美在伊拉克行动的计划咨询国会。

美国表示在奥巴马政府做出向ISIL领导的叛乱势力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之前,伊拉克政府必须采取弥合宗派分歧的措施。

马利基的时间到了”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在参议员发言时要求美国采用空军力量,同时敦促奥巴马“要让马利基清楚地明白他的时间到了”

奥巴马政府并未公开要求马利基下台,但是已经表示了对马利基的不满。

“伊拉克现任政府从来没有实现与逊尼派,库尔德人和什叶派共同创建政府的承诺”国防部长黑格在国会听证会上这样说道。白宫发言人卡尔尼表示马利基“在建立包容性政府和对现今我们看到的伊拉克局势和危机方面”努力不够。当记者问及马利基是否应该下台时,卡尔尼表示“显然,那不是我们决定的。”

许多人关注美国是否会使用空袭,甚至采用无人飞机,但是美官员明确表示他们担心打击错误目标,造成平民伤亡。

其他方案也在美政府的考虑当中如加大美国特种部队对伊拉克军队的训练,加快武器投递和加大情报分享等。

附:沙特资助ISIS,伊朗陷两线作战

6月17日,伊拉克政府谴责沙特阿拉伯,称其应对伊拉克当前局势负责。

当天,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发表一份声明,称沙特向伊反政府武装提供“资金和支持”,应对当前伊拉克国内流血冲突和动乱局势负责。声明称,沙特“站在恐怖主义一边”、“干涉伊拉克内政”,伊政府“强烈谴责沙特这一立场”。伊拉克政府还警告沙特应当把注意力放在本国事务上,“不要再打压和排挤国内的一些什叶派民众”。[1]

分析称,布什政府执政末期,美国的中东战略就发生了大转向:将优先摧毁什叶派为主体的伊朗,而那些一直信奉伊斯兰激进思想、敌视美国、同情“基地组织”的逊尼派穆斯林极端主义团体将得到美国的支持。据环球网报道,沙特班达尔王储此前暗中向ISIS等极端组织疏松资金和武器。[2]

ISIS此前主要在叙利亚策划恐怖主义袭击,试图推翻巴沙尔政权。近期突然回到伊拉克,在伊拉克本土发动大规模战争,伊朗对此十分警惕。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指出,伊朗此前的注意力主要集中于支持巴沙尔政权,如今则需要向马利基政权提供帮助。“双线作战”势必会给伊朗造成一系列问题,伊朗对叙利亚政权的财政和军事支持的“数量和质量”同样将受到影响。[3]

作为中东最大的经济体,作为逊尼派掌权的国度,沙特阿拉伯一直对逊尼派在伊拉克政坛的边缘化耿耿于怀。他们似乎憎恨马利基政府与非阿拉伯国家伊朗结盟。

沙特内阁16日发表声明,呼吁伊拉克进行宪法和政治改革,尽快组建由各阶层平等参与的全国和解政府,同时反对外部势力干预伊拉克内政。沙特内阁将当下伊拉克乱局归咎于伊拉克什叶派当局近年来采取的迫害逊尼派的宗派政策。

由逊尼派主导的沙特,与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现政府一直关系紧张。

今年3月,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公开指责沙特和卡塔尔背后支持伊境内的反对派武装。沙特和卡塔尔均予以否认,称马利基是在转移舆论对其国内失败政策的视线。

注:

[1]伊拉克政府谴责沙特称其向反政府武装提供资金http://news.sina.com.cn/w/2014-06-18/015130379041.shtml?qq-pf-to=pcqq.discussion

[2]伊拉克危机洗刷中东乱局 老冤家或将一致反恐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18583.html

[3]美媒称伊拉克危机迫使叙利亚改变战争策略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23497.html?qq-pf-to=pcqq.discussion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乌有之乡责任编辑:红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