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正视财案忽略国民型中学•党团批叶娟呈搞混去年拨款

feaad684531e5f14d02f1d1947c995f6.jpg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30日 下午1点21分

下午5点更新

马华联邦直辖区教育局主任王鸿财指出,教育部副部长叶娟呈宣称亲手移交3000万令吉予66所国民型中学的政府拨款,其实去年申请的拨款,今年才落实颁发,因此国民型中学没有获得政府拨款,是不争的事实。

王鸿财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政府刚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明年才实施,身为副部长的叶娟呈,却指她已移交了拨款给国民型中学,甚至指批评国民型中学被边缘化的人在作毫无根据的指责,令人感到纳闷,也显得副部长对财案的无知。

他指出,叶娟呈所谓的3000万令吉拨款,其实马华在去年向首相所申请到的拨款,今年才落实颁发。

“今年财政预算案中,国民型中学没有获得政府拨款,引起华社不满和批评,这是不争的事实。”

反促批评者搞清楚

efccd4cef1416889fb40185df9b3a5e1.jpg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叶娟呈表示,国民型中学没有获得政府拨款的说法不正确,是她亲自将3000万令吉的支票,移交到66间国民型中学的手中。

“国民型中学没有获得政府拨款的说法不对……我要那一些透过报章指国民型学校没有获得拨款的人,把事实搞清楚。”

质疑是否秋后算帐

王鸿财说,叶娟呈要一些透过报章指国民型学校没有获得拨款的人要把事实搞清楚,其实才走马上任副部长的叶娟呈才应该要先把拨款一事搞清楚,才发表谈话,以免误导社会大众。

“政府在财案里,所有源流学校,甚至教会学校都获得政府拨款,国民型中学也是属于政府学校,政府必需公平给予对待,然而却不在财案拨款名单内,这是说不过去的。政府是否有意秋后算帐,在大选后通过财案以惩罚华社对政府的支持率减低。”

应关注国民型中学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改制中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金祥今天发表文告认为,身为教育部副部长,叶娟呈应多关注国民型中学所面对的问题。

他也敦促叶娟呈应搞清楚,其早前在国民型中学特别拨款颁发典礼所移交的3000万令吉,是首相兑现于2013年在马华代表大会上所作出的特别拨款承诺,并非财政预算案中所列明的拨款。

“因此她所颁发的是兑现清还特别拨款的欠款,而不是所谓财政预算案当中的制度化拨款,希望副部长不要弄错。”

应推动制度化拨款

张金祥指出,国民型中学属政府学校,但是政府宣布的2014年财政预算案却再次忽略国民型中学,只字不曾提起任何有关国民型中学的拨款项目。

“华社对此有所不满而发出微言,是人之常情,叶娟呈不应在不懂事情的始末,就指责有人将教育拨款课题政治化。”

张金祥认为,叶娟呈更应协助国民型中学争取应得的拨款,必须醒觉国民型中学被边缘化的困境,而关注制度化的拨款。

张金祥认为,政府有责任照顾国民型中学,制度化的拨款是政府的承诺、义务及责任。

“政府应在每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清楚列明国民型中学应获得的拨款,让国民型中学有充足的资源发展学校的软硬体设备,为国家栽培更多的人才。”

国民型学校如弃婴

另外,马六甲民主行动党宣传局今天也发表文告批评,叶娟呈企图危言耸听,把教育部9月份的特别拨款充做话题,以反驳国民型中学已沦为政府体制下“弃婴”的现实。

文告指出,国民型中学之所以被形容为“弃婴”,是因为政府违背改制承诺,并没有履行制度化拨款,除了人力开销的行政拨款,国民型中学长期面临拨款不足,导致设备长年失修,不仅落后于独中,更连政府获得制度性拨款的国民中学都不如。

“政府的特别拨款并非制度性拨款,难道这些国民型中学就长年等着政府大发良心时是就拨给,心情不好时就一分也不发吗?”

“由此可见,叶娟呈根本就搞不清状况,国民型中学惨遭政府抛弃 是确切的事实,没有什么对教育部不公平的事,因为教育部本身就不公平。”

国民型中学恐变质

甲州行动党宣传局继而表示,《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里刻意忽略掉国民型中学,更不用说2014年财政预算案了,若这不是旨在让国民型中学自生自灭,试问教育部该如何解释?

“就凭那3000万令吉拨给的66间国民型中学,最终也只能缓和国民型中学现阶段的需要,而非长远之计,是否意味着政府每当在国民型中学面临困境时,才要故意假装‘施恩’給予拨款,以便能达致‘感恩’的政治宣传?”

除了制度化拨款要求,甲州行动党宣传局指出,叶娟呈必须正视国民型中学变质的问题。政府当年承诺改制后,国民型中学有三分之一的华文教学时间,有意抹杀国民型中学的多元教学性质与多元文化色彩,试问这与其他的国民中学还有何区别?

此外,甲州行动党宣传局也呼吁政府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恢复改制国民型中学原有的法律地位,并且恢复国民型中学的董事会主权,以免国民型中学再继续沦为政府行政偏差或有意无意操弄之下的牺牲品。

甲州行动党宣传局吁请叶娟呈严厉看待上述问题和寻求解决方案,切莫只会为教育部包庇和圆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