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权坦承获数政府机构金援•惟成功争取巫裔“物有所值”

7cc1945195bd3ac4493b7dc164f9fd96.jpg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25日 下午1点23分

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一番“能取代巫统”豪言掀起巫统领袖的反弹,被暗指“过河拆桥”,拿了巫统好处,如今却妄想要取而代之。

土权总秘书赛益哈山(Syed Hassan Syed Ali)昨晚坦承,他们确实曾获得数个政府机构的援助。

不过,他们领取这些援助是有道理的,因为土权协助国阵争取马来人的支持。

“我们不否认,例如国家安全理事会、国家干训局和(新闻部)特别事务局的政府机构,曾资助土权的特定数个计划。”

“但是比起其他非政府组织,包括华印裔组织所获得的,这些(政府)援助并没有特别多。”

依沙批评土权讲情绪话

849e34818aafe0cebe129b497d7579f3.jpg依布拉欣在本月22日的土权大会致词表示,巫统渐渐失去影响国家政治潮流的力量,更因此向马来社群自荐取代巫统,成为捍卫巫裔权益的新旗手。

“巫统确实照顾宗教和马来人的利益,但若巫统已衰弱,连牙都掉了,哎呀,土权可以取而代之,捍卫民族和宗教的权益。”

针对这番言论,巫统最高理事莫哈末依沙翌日受询时,批评依布拉欣讲情绪话,同时提醒土权,它曾经从巫统那里获得许多的好处。

“我们保护土权,而且它也从我们那里获得许多的好处。它要如何取代我们?”

挑战依沙胪列巫统金援

赛益哈山在昨晚文告表示,莫哈末依沙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因此后者应该公诸于世,巫统到底给了土权什么好处。

“我们希望莫哈末依沙可以胪列所有提供给土权,让其计划成功的援助。有多少?数百万?还是数十亿?”

“如果我们比较土权为国阵囊获的马来支持,这些(政府)机构所提供的援助根本不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