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逮捕不改为民请命决心•TURUN强调民愤集会照跑

81f7038acf5190db71d082c29d4f4031.jpg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25日 中午12点20分

尽管降低生活费运动(TURUN)主席莫哈末阿占(Mohd Azan Safar)经历警方的逮捕,但他不改其志,坚持抗议政府的削津涨价政策。

“我要强调,这些所发生的事情,不会阻挠我和TURUN继续为生活成本百上加斤的人民请命。”

他也同时表明,TURUN的“2014人民苦难年”运动续而不殆,而12月31日晚假吉隆坡独立广场的“民愤集会”(Himpunan amarah Rakyat)也按照原定计划举行。

“来吧,所有的马来西亚人在2013年12月31日到独立广场团结起来。”

为民请命却被当罪犯办

99eb4daab2d02a4e6ff4cac6b69d6588.jpg莫哈末阿占在昨天文告指出,他前天(23日)晚上11点在吉隆坡甘榜峇鲁夜宵时,遭7名警方人员突袭逮捕,之后被扣留在警方重案组。

经过调查和申请延扣失败,警方最终在昨晚7点释放莫哈末阿占。

莫哈末阿占质问警方为何指示重案组来调查他,毕竟这个单位原本指责是对付那些涉及使用军火的严重罪犯。

“事实上,谁才是重型罪犯?难道是应为捍卫人民的权益,为民发声,要求降低生活成本,我就被列为重型罪犯,像罪犯那样遭到围捕?”

无涉所谓推翻政府集会

5de52cc334518ccff6161bcc67389cc8.jpg莫哈末阿占也驳斥警方指控,否认上周五(20日)在“了解消费税,反对消费税”集会上的演讲涉嫌煽动,威胁安宁,同时要推翻国家民主体制。

他强调,自己当时呼吁人民上街呛声,要求政府不要漠视他们所面对的生活成本高涨的问题,“这有何罪?”

他也抨击警方凭借毫无根据的假设,就指控他在2014年意图推翻民选政府。

“我要强调,TURUN完全无涉所谓的‘推翻政府集会’(Himpunan Guling Kerajaan),而TURUN一贯尊重我们国家的国会民主体制。”

警方前晚援引和平集会法令逮捕莫哈末阿占,并带返金马警区总部。据了解,警方是在和平集会法令第9(5)条文和刑事法典第124C条文来调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