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青年号召倒政府集会被捕•隆推事庭批准警方延扣五天

《当今大马》2013年12月27日 下午4点21分

警方昨天以涉嫌号召人民参与推翻政府集会为由,逮捕一名25岁砂拉越年轻人后,今天成功向法庭取得批准,延长扣留这名年轻人5天。

《马新社》报道,全国刑事调查副总监玛兹兰曼梳(Mazlan Mansor)表示,警方是在今天中午向吉隆坡推事庭取得批准,延扣这名无业年轻人。

他指出,嫌犯如今被关押在武吉阿曼全国警察总部。

被指意图破坏议会民主

嫌犯被指涉嫌使用“Asmaelz Hadzeny II”代号在面子书发表煽动言论,同时呼吁民众参与‘推翻政府集会’(Himpunan Guling Kerajaan)。

警方上周开始通缉他,同时在昨天上午于砂拉越的实拉卓(Saratok)逮捕这名年轻人,并遣送到吉隆坡接受调查。

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124C条文,即意图破坏议会民主的罪名来调查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