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指学习成效无关课时•反对华淡小240分钟国文课

d06d2e97a96c1efb6f48717b26a98839.jpg

 

《当今大马》2013年9月7日 下午1点55分

教育大蓝图以提升华淡小国文程度为由,把这些学校的国文课每周课时提升至240分钟的做法,引起各方的反对。行动党今天重申其反对立场,同时强调课时跟教学成效没有必然的关系。

“或许国阵政府增加国文科的动机真的是一番好意,但我们依然存在这个疑问:提高国语科上课时间,是否就是正确的做法和最佳的解决方案?”

行动党副宣传秘书张念群在今天文告指出,国小目前的每周英文课时比华淡小更多,前者有300分钟,而后者只有一半,即150分钟。

英文课时跟成绩不成正比

但是,2010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成绩却显示,获得同等于剑桥1119英文优等或以上的学生中,土著占23%,而华裔占42%,而印裔有35%。

“换言之,如果授课时间是决定学生语言掌握能力的决定性因素,慕尤丁就必须优先解释:为何华淡小拥有更少的英语科上课时间,却能够在大马教育文凭获得更好的成绩?”

师资和课本才是关键因素

cbad37085eb713f78244b429555cc407.jpg也是古来国会议员的张念群(右图右)表示,若过度强调教学时数,则会见树不见林。

她指出,新加坡和香港学生在国际学生评估计划(PISA)获得优异的成就,并不是因为他们上更多的课。

“师资与授课内容才是影响教学成果的决定性因素。”

如此一来,行动党敦促教育部长慕尤丁重新检讨提升华淡小国文课时至每周240分钟的决定。

教部“进两步退一步”策略

另一方面,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也形容教育部大蓝图的华小国文240分钟方案为一项教育部“进两步退一步”的策略。

她说,这是一项漠视民意的方案,必遭广大华社的拒绝,而华社也须一致反对。

她指出,更令人感到震惊的是教育部长慕尤丁更发表误导性的言论,指有关240分钟是华总、教总等已接受的折衷方案。

促慕尤丁澄清错误的言论

12ba5ffe2da952059376b2e58e0f02cb.jpg郭素沁(左图)在今天文告表示,教总、华总及校长职工会已驳斥慕尤丁的谈话,因此明显的,慕尤丁发表与事实不符的谈话。

“鉴于慕尤丁的谈话乖离事实,并且已陷这些组织于不义,他必须即刻就其错误言论公开澄清和道歉。”

“然而,更重要的是,他必须依据广大华社的意愿,撤销240分钟的决定。”

停止全津半津学校的区别

郭素沁表示,政府也必须重新考虑华社所提出的合理要求,包括允许增建华文独中,每年制度化拨款给全国独中,无条件承认统考文凭,为改制中学和国中提供足够的合格华文教师等。

她也表示,我国教育法令没有条文规定教育部将学校分类为全津贴和半津贴学校,因此是时候当局应停止这种不公平的做法,并且无条件全面津贴所有教育主流系统内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