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芳:听说美国还要称霸一百年

  • 2014/05/31 10:25
  • 来源:大众网

核心提示:霸权之下,人命如草芥。如今,中国的整体实力不断上升,已经是名符其实的超级大国。可是我们不称霸,我们有霸权可以行王道,我们会拉扯亚非拉的第三世界人民一起共同富裕,用我们的经济、技术、爱心,帮助全世界人民共同发展。听说美国还要称霸一百年……嘿,这问题应该同中国人商量商量。

听奥巴马说,美国还想称霸一百年!既然提起了这个话茬,俺老花忍不住就想翻一翻美国人的老账,粗略的给大家盘点一下美国在过去的100年里,都干了啥惊天动地的大事件,然后我们再决定还用不用美国再称霸一百年。

1914年,在美国殖民者的持续不断的娱乐性宰杀之下,最后一只北美旅鸽“玛莎”断气。这个历经亿万年演化,拥有数十亿种群数量的庞大物种,在仅仅一百年左右的时间里,被美国殖民者猎杀的干干净净,彻底绝种。

就在旅鸽被搞绝种的同一年,1914年8月,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作为公理与正义的化身,美利坚合众国坚持中立,同时向战争双方供应粮草弹药,坐山观虎斗,独倚望江流,大发特发战争财。一直等到1917年4月,眼看着欧洲战场上的敌对双方都消耗的差不多了,再也没钱买自己的东西了,美国人立刻翻脸,用自由的名义直接参战,用民主的大炮把德国人掀翻在地。

德国杯打败了,英国和美国马上就对自己的法国战友下毒手。为了遏制将要冒头的法国,美国故意纵容法国被占区的人民搞公投,从而让一战战胜国的法国,在损失了无数士兵的鲜血之后,不但没有得到任何好处,还损失了一大块工业国土。相比较之下,德国不但没得到什么像样的惩罚,战后反而还得到了大笔的美国援助,很快就恢复了实力。事情发展到这个份儿上,二战想不发生都不可能了。

二战打起来之后,美国人非常高兴,又可以大大的发一笔战争财了对不对?遗憾的是,法国人这次再也不上当了,高卢公鸡连抵抗都没抵抗,德国大军开到之后,双方讲好条件,法国人直接就投降了……投降当然很丢脸,可问题是,总比白死很多人,打赢了也要吃大亏强吧?

法国人投降了,英国人就被逼到了战争的第一线。尽管美国人是英国人的后裔,尽管当年的美国人也曾经宣誓要保卫英国女王。可是当二战在1939年正式爆发之后,美国人又玩起了坐山观虎斗的老把戏……现代化的战争,拼的是消耗,拖的时间越久,双方的损失也就越大,旁观者的优势也就越明显。

不幸的是,法国人不战而降,英国人根本抵挡不住德军的进攻,连带刚刚起步的苏联也被德国人打的很惨……不过这些事情,美国人才不关心,他们最关心的,是在这场战争之中,自己卖出去了多少货物,赚了多少小钱钱。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因为日本偷袭了珍珠港,美国被迫在时隔两年之后的1941年12月份,正式参战。本来正面战场上,德国只占有很少的优势,突然之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希特勒想不自杀也不可能的了。

代表公理、正义、民主、自由的美利坚合众国,在大发特发了两场世界大战的战争财之后,面对了连续打烂了两次的老欧洲,不可避免的取得了经济、军事、政治上的多重优势。二战结束之时,美国已经以全球霸主的身份自居了。

当了世界霸主之后,就必须四处欺负小国家。从最开始的朝鲜,到后来的越南、中美洲、南美洲,再后来的非洲、中亚、北非……总之,1945年之后,几乎所有区域战争都是美国人搞起来的。理由嘛,千奇百怪,啥样的都有。有时候宣称人家不民主,有时候宣称人家不自由,有时候宣称人家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每一次把小国家打的头破血流之前,都给自己安排一堆高大上的理由。至于借题发挥、小题大做什么什么的就根本不算事儿了对不对。

我们先不提美国人几乎将北美印第安人灭种,仅仅是最近百十年,死在美国“民主、自由、人权、普世价值”之下的冤魂,就何止几百数千万!幸亏美国人的旗号不是天堂,不然整个人类恐怕还要付出更昂贵的代价。

不管美国还想称霸多少年,我们中国是坚决不称霸的。我们不会为了几桶石油的便宜,就搞的伊拉克多了上百万寡妇;也不会因为美军大兵喜欢强奸韩国、日本女人,而几十年如一日的搞占领性驻军;更不会搞一个没有审判程序的关塔那摩监狱,然后还选用变态女兵去扒光男“囚犯”的衣服取乐。

霸权之下,人命如草芥。如今,中国的整体实力不断上升,已经是名符其实的超级大国。可是我们不称霸,我们有霸权可以行王道,我们会拉扯亚非拉的第三世界人民一起共同富裕,用我们的经济、技术、爱心,帮助全世界人民共同发展。

听说美国还要称霸一百年……嘿,这问题应该同中国人商量商量。

责任编辑:曦微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海疆在线无关。

欢迎转载海疆在线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海疆在线:http://www.haijiang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