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刑法爭議‧馬青或組人牆包圍國會

《光明日报》2014-04-29 10:46

張盛聞(右)手持國家憲法及“全國維護憲法”運動標誌,指伊斯蘭刑事法將使我國陷入憲政危機。左為梁捷順。(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訊)馬青總團長張盛聞指出,如果伊斯蘭黨執意在國會提呈私人法案,尋求在吉蘭丹州落實伊斯蘭刑事法,馬青不排除走上街頭,組“人牆”包圍國會。他也說,若該法案獲得多數票通過,馬青將把此事帶上法庭挑戰,避免人民被分裂。

他說,馬青與法律局商討後認為,就算伊斯蘭刑事法獲得多數票通過,法案仍屬於違憲,使國家陷入憲政危機。

“為讓人民了解事件的嚴重性,馬青將發動‘維護國家憲法’全國運動,在各州舉辦巡迴演講、收集100萬個簽名,以及邀請學者及政黨代表參與研討會。”

辦維護憲法運動收集簽名

他週一召開記者會強調,馬青不希望有關運動被誤以為“反伊斯蘭”,而是要求全馬人民尊重國家憲法,承認我國是伊斯蘭為官方宗教的世俗國,其他宗教則可自由發展。

詢及伊斯蘭刑事法一旦獲得三分二票通過,是否就可修憲時,他說,儘管伊斯蘭刑事法目前“只聞樓梯響”,大家尚不清楚法案內容,不過其危險性仍存在,並擔憂國家在一夜之間被改頭換面。

“不要逼我們走上街頭,同時我們不排除包圍國會,因法案一旦進入國會殿堂,將有機會修改憲法。”

他提到,此次法案投票是標誌性舉動,一旦投票通過,就會向伊斯蘭國跨進一大步,未來要回頭將很難。

他指出,全民應動起來,一起阻止伊斯蘭刑事法通過,同時也讓國家領導及國家元首了解,這項法案可能會引發嚴重衝突,危害國家安寧。

他說,馬青將在近期舉辦研討會,並分成兩個階段進行,分別是何謂伊斯蘭刑事法,以及從法律角度探討伊斯蘭刑事法對基本法律的影響。

“研討會邀請丹州政府代表、巫統代表、伊斯蘭組織、律師公會、馬青法律局及大學講師等參與。”

他披露,馬青也反對成立“道德警察”執行伊斯蘭刑事法的建議,因為警察應維護治安,不分種族及宗教的保護人民,“同時,醫藥協會已發出明確指令,一旦有專業醫生執行斷肢法,將被協會開除。”

“我們要讚揚美國總統奧巴馬‘照顧非穆斯林權益’的言論,而馬青也會捍衛國家繼續走中庸之道,尊重多元文化的發展。”

其他出席記者會者包括馬青總秘書梁捷順、副總團長陳志雄、法律局主任朱偉勝、宣傳組主任陳運鴻、甲州總團長顏瑞富及雪州宣傳局主任顏康凱等。

吁火箭議員“良心投票”

對於馬青是否與民主行動黨合作反對伊斯蘭刑事法時,張盛聞揶揄說,該黨秘書長林冠英早前聲稱“不投票”,但他仍呼籲民主行動黨議員“良心投票”,一起拒絕伊斯蘭刑事法。

“馬華7名國會議員已準備好投反對票,我選擇相信民主行動黨議員有良心拒絕法案。”

他說,人民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指民聯基本共識是伊斯蘭刑事法可在登嘉樓及吉蘭丹實施,但林冠英卻說沒有,使他不敢輕信民聯。

8日首辦
維護國家憲法運動

張盛聞說,由馬青主辦的“維護國家憲法”運動,首站將於5月8日在吉州雙溪大年的大年再也(Petani Jaya)進行。

“馬青將進行13場集會,透過影片及演講的方式告知民眾伊斯蘭刑事法的影響。”

他提及,有關運動將邀請其他青年團體及青年宗教團體加入,目前雙方已取得聯繫。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