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诗杰申请撤销KDSB诉讼失败

《东方日报》2012年11月6日

(布城6日讯)前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申请撤销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KDSB)因巴生港口自贸区事件起诉他滥权的努力,今日在上诉庭再次失败。

由拿督兰利阿里、拿督查哈拉及阿南登组成的上诉庭三司,諭令上诉人翁诗杰负责5000令吉的堂费。

法官兰利说,此案的课题涉及到事实问题,是需要在审讯中决定的。

他諭令此诉讼返回高庭审讯,並表示高庭法官在审讯撤销诉讼申请中,已对此案做出一些事实裁定。

去年8月10日,高庭驳回翁诗杰和前巴生港务局主席拿督李华民及巴生港务局,申请撤销KDSB起诉他们滥权的申请。

不过,李华民和巴生港务局並没有针对高庭的裁决提出上诉,只有翁诗杰提出上诉。

2009年8月20日,作为巴生港口自贸区总承包商的KDSB,起诉翁诗杰、李华民及巴生港务局。

KDSB指责答辩人公开普华永道会计公司对巴生港口自贸区弊案的稽查报告,是具有恶意的,导致该公司面对损失。

翁诗杰于2009年5月28日,在李华民和普华永道高级职员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公佈自贸区弊案的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