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针对关丹独中制定创意方案•纳吉:同时考SPM和统考达双赢

《赤道论坛》17/10/2012 20:55 马新社中文网

(吉隆坡17日马新社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政府针对关丹华社提出设立独中的诉求,制定具创意的方案。

“我们说,你们可以有这所学校,前提是你们必须报考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但如果你们要报考统考,就由你自己决定。”

纳吉今早上中文电台Melody FM的“波士早晨”节目,接受主持人王翠玲及林震前的访问时,这么指出。

“他们接受这项献议,所以,这是一所中学,学生必需参与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但除了这项考试,他们也会报考统考,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纳吉在回答听众的提问时说,他已在2013年财政预算案下,宣布拨款1亿令吉给华小。

他指出,50名表现最卓越的独中生可获前往大专深造的奖学金。

针对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纳吉指出,解决华小师资问题的8项方案已在落实。

“这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的权限,他将确保上述方案获得落实。”

他指出,各源流学校包括华校皆是在国家教育发展蓝图下,获得素质提升的一部分。

“我相信我们没有任何的污名,我的儿子阿斯曼(中文名:季平),能说流利的华语,我相信马来人学华语是好事,这就跟大马华人能说流利马来语一样重要,当然,马来语是我们的国语。”

来源:马新社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