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若符合独中模式•关丹独中可考统考

《星洲日报》2012-10-25 19:00

292x300.2012.10.25.jiaodian_1026_1007.jpg (档案照)(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5日讯)董总说,只要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坚持和贯彻行政与教学皆以华文为主,执行“3年初中、3年高中"制度,以华文为媒介语的办学路线,到时其学生要报考独中统考应该没有问题。

董总今日在文告中说,董总对以丹斯里方天兴为董事长和黄道坚为署理董事长的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议决表示支持和赞赏。这样的办学路线才是符合关丹和全国热爱华教人士的愿望和华教发展的长远利益。

首度称呼关丹中华独中

董总也是第一次以关丹中华独中称呼这间引起争议的学校。

“关丹中华独中遵从董总於1973年制定的独中办学模式,同时也大力推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及优良价值观。"

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日前议决,关丹中华独中的行政与教学皆以华文为主,执行“3年初中、3年高中"制度,以华文为媒介语,学生必须参加独中统考,也被鼓励参加政府考试。

黄道坚:欢迎准考统考•照独中方针办学

关丹中华独中署理董事长黄道坚说,该校绝对不会乖离独中的办学方针,并且欢迎董总考虑批准关丹中华独中的学生报考统考。

“从申办关丹中华独中至今,我们一路跑的方向都是以华文为媒介语,学生必须参加独中统考,也鼓励参加政府考试。"

黄道坚对星洲日报说,“若董总担心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部空口无凭,我们欢迎他们在关丹独中正式开学时,前来检视整个办学情况。

“同时,在开课後,对於课程的安排等,董总若有任何意见都可以提出来,我们欢迎双方也可以在建校筹办过程互相交流。"

他希望一切准备就绪及提出报考统考申请时,董总将会做出批准,以圆关丹学子要报考统考的心愿。

【热点新闻:关丹独中批文争议】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