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企管诬指雪发展机构卖楼•法依卡讥诺奥玛只能管养虾场

470x275x214bf679b80cbb7345dce7675e8a0ae2.jpg.pagespeed.ic.gm5z46qqzl.jpg

 

《当今大马》2012年10月26日 下午1点23分

农业部长诺奥玛前天指控雪州发展机构(PKNS)将卖掉手中价值3亿2100万令吉的5栋大厦。针对此一指控,雪州大臣政治秘书法依卡胡先(Faekah Husin)反击诺奥玛搞不懂状况就胡乱指责。

她更毫不客气地嘲笑诺奥玛不懂企业管理,“只适合管理养虾场”。 行动党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8月初指控诺奥马跟一家公司联营养虾场,涉嫌利益冲突。惟诺奥玛已否认指控,强调自己只是地主。 法依卡在今天文告表示,也是雪州丹绒加弄区国会议员的诺奥马应该向雪州大臣卡立、雪州发展机构和雪州人民道歉。

嘲讽诺奥玛不懂得企管

f76d076bdfbe019c55726f702db8ef0f.jpg.pagespeed.ce.o2p7pctlxo.jpg法依卡(左图)指出,诺奥玛前天作出不明智的指控,曝露他根本不懂得企业管理。

“巫统和国阵拥有如此昧于企业管理的部长,实在令人丢脸。一名联邦部长怎么可以原封不动地,毫无调查之下,接受所获得的资讯呢?”

“若此人是巫统建议的大臣人选,雪州未来极可能要破产,因为其大臣思想如此肤浅。”

诺奥玛前天(24日)在国会指控雪州发展机构试图将总值3亿2100万令吉的5栋大楼脱售。

资产转移旗下独资公司

不过,法依卡今天强调,诺奥玛的指控是虚假的。

她澄清,雪州发展机构目前依然掌握诺奥玛所提及的5项资产,即沙亚南的SACC商场、八打灵的雪州发展机构大厦、沙亚南雪州发展机构大厦、万宜雪州发展机构大厦和吉隆坡Yakin大厦。

她进一步说明,雪州发展机构目前正在进行重组,将所有产业交由一家新的子公司来管理。这家子公司称为私人产业公司(PREC),由雪州发展机构单独拥有。

“就此事而言,诺奥玛所谓的‘出售资产’问题根本不正确。”

甚至获财政部书面批准

法依卡更指出,雪州发展机构将资产转移到PREC的做法,也已获得该机构董事会以及财务委员会的同意。

她补充,雪州发展机构财务委员会拥有来自财政部和首相署的代表,“甚至财政部也已经给这次的产权转移发出了书面批准”。

法依卡提醒诺奥玛,若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国阵雪州大臣的人选,就应该加强学习企业管理的知识。

“我了解企业管理不是诺奥玛的专长,但是他至少应该多努力一点,获取正确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