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水落石出

《东方日报》2012年10月28日

•作者: 许万忠•

某方人士宣称的关丹「独」中是否货真价实,真相已经水落石出了,只是马华为了洗脱典当华教罪名,妄图硬撑到底爭一口气;还有那位半路出家的工商鉅子,不知基於何等因素,一再坚持「边办校边等待」,还和马华唱双簧,要华社等著看开课的时候,採用哪类课程。

首相日前在中文电台解释关丹「独」中爭议时,强调政府批准这所华文中学是一个「创意」和「双贏」的解决方案。他说:「我们提出了一个创意的解决方案,我们说你可以拥有这所学校,前提是你必须参加大马教育文凭(SPM);是否要考统考,那是由你来决定。」

《一个大马转型计划》虽然引起诸多爭议,但是君无戏言。首相的「必须考SPM,统考隨意」,已经廓清「是不是真正独中」疑云;黄道坚继续强调「必须参加统考,SPM隨意」,与首相的话南辕北辙,岂非公然否定首相?

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在当天下午立即为首相缓颊,宣称「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中,完全没有提到强制学生报考SPM这点。」

记者指出首相今早才在电台节目上提到这点,他的回应是:「不,我想他指的是国语。」避重就轻,怎能取得华社信任?

今年的马华代表大会激烈攻击行动党之余,廖中莱和魏家祥也猛力抨击董总,还启动「为关丹中学筹款」运动,目標100万。號称百万党员,堂堂一个中国以外最大的华人政党,仅承诺建校所需1/30款额,岂能不貽笑大方?

华总会长方天兴是另一个信心十足的人,他兴高采烈对记者说,首相已经再三保证关丹中学的学生可以参加统考了,华社无需多虑。他大概忘了之前说看过批文,保证「没有问题」,批文货不对版,却连一句道歉的话也没有;他更可能忽略了这件事不但严重影响个人信誉,华总也被拉下水,以为华社还很信任他。

魏家祥说「教育总监有没有澄清第8条批文已经不重要」之后,答案已经呼之欲出;这句话令「边办校边等待」的说辞沦为手段,一再这么强调已无意义。华社要的是货真价实的独中,不是几个「领袖」声嘶力竭的「保证」。

以方天兴雄浑財团之力和广泛人脉关係,筹3千万建校应该不是问题,关键是华社有必要出钱支持妾身未明的学校吗?方天兴和黄道坚从未保证货不对版原银奉还,万一出现的不是真正的独中,捐出去的钱肯定拿不回来,那时才来后悔,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