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民联竞选宣言忽略•残胞团体感觉被“羞辱”

470x275x8035e086eef1a3defeeaed7d5b72bd3a.jpg.pagespeed.ic.x26snann3t.jpg

 

《当今大马》2013年2月26日 下午2点31分

有鉴于民联昨日出台的竞选宣言并未提到如何协助残障人士,残障人士团体感到遗憾,民联“羞辱”了他们,没有如承诺般照顾残障人士的福利。

残障人士起来组织主席罗斯里(Mohd Rosli Ibrahim)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示,民联竞选宣言理应列出,协助残障人士的计划。

“我对于民联竞选宣言感到遗憾。我们本来希望在这份宣言中,看到全面协助残障人士的内容。”

292x177x8589b69b2bfcd73914968f7e5e9bffb7.jpg.pagespeed.ic.lnslqeq6og.jpg“我们出席了112人民崛起大集会,还跟国会议员会商,为何民联的竞选宣言中却没有提到残障人士?真奇怪。”

“我认为,政治人物不觉得残障人士课题是大事,为何这么疏忽?我们觉得被羞辱。其实他们只是想到政治利益,还存有这种金钱思维,就好像国阵一样。”

警告或失残胞支持

罗斯里表示,民联应该在宣言中承诺,为残障人士准备教育与公共便利。

他也促请民联,如果成功执政中央,就设立一个特别的部门,以照顾残障人士的福利。

他警告,民联应该重视残障人士,否则就会失去残障人士群体的支持。

没有兴趣协助残胞

320x240x11aa1d52a41e2156f826d9a51c9abc13.jpg.pagespeed.ic.kpi1xq0ihp.jpg另外,捍卫残障人士权益分子阿凡迪(Mohd Affandi Ramli)指出,民联竞选宣言理应阐明,为残障人士群体设立免费培训中心。

也是一名漫画家的阿凡迪遗憾,民联似乎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

“我们可以在竞选宣言中,看到许多惠民的政策,但为何没有关于残障人士需求的事项?残障人士群体需要的不只是津贴援助,还有平等的机会。”

“如果可以的话,开设特殊学校或免费培训中心,我们曾经提过此事,但我想民联不感兴趣。”

他补充,残障人士群体将会在3月3日,于隆雪华堂与民联对话,以提出他们的看法。

“我们已经发出邀请,且看看到时谁将出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