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莱纳斯联盟展开巡回运动•号召厂商•停止与莱纳斯交易

《星洲日报》2012-09-25 10:00

292x300.2012.09.25.k0924m06.jpg 阿丹苏拉(前排中):反莱纳斯联盟将上诉联邦法院。(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24日讯)反莱纳斯联盟主席阿丹苏拉透露,该联盟将展开全国巡回运动,以要求跟莱纳斯有合作关系的厂商、供应商及业主们,取消与莱纳斯所进行的交易。

他说,该联盟希望这些提供保险、运输、员工宿舍,以及各种产品及服务的厂商,不要做莱纳斯的生意。

他於今日在士满慕公正党党所召开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上,也呼吁全国人民,杯葛澳洲产品,以表达人民对莱纳斯稀土厂的不满。

“当莱纳斯稀土厂正式投入生产後,我们将会展开杯葛澳洲产品行动的推展礼。"

挑战原能局批准临时执照被驳•10月10日前提出上诉

反莱纳斯联盟将於10月10日上诉限期截止前,向联邦法院就上诉庭驳回10名关丹格宾居民挑战大马原子能执照局批准临时营运执照(TOL)给莱纳斯稀土厂决定提出上诉。

阿丹苏拉说,该联盟预料将在9月底提出上诉,同时也会致函予原子能执照局及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要求收回莱纳斯稀土厂的临时营运执照(TOL)。

他说,该联盟要求莱纳斯稀土厂先呈上环境评估报告及废料处理建议後,才能够获得临时营运执照。

邀27单位儿孙参与交换计划

反莱纳斯联盟今天也宣布,将会邀请27名宣称稀土厂安全的人士或单位的儿孙们,参与一项名为“格宾儿童交换计划"。

阿丹苏拉说,该联盟希望通过“格宾儿童交换计划",让上述认为稀土厂安全的人士儿孙们,亲身体会所谓稀土厂安全的说法。

“我们会发出邀请函,让他们参与这项为期6个月的计划。这项计划将会在莱纳斯稀土厂投入生产後开始。"

kzw2012092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