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上有人质疑主席•边佳兰义山联会就职礼取消

《星洲日报》2012-07-26 11:05

292x300.2012.07.26.b725p81.jpg 蔡平先(左)向夏恭廉(右)表達不要義山搬遷的意願,中為沈茂山。(圖:星洲日報)

 

(柔佛•边佳兰25日讯)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会今晚举行委员就职仪式,但因为现场传出质疑的声音,结果在纷扰约7分钟後,联合会决定取消就职仪式。

就职仪式是於晚上7时45分左右,在边佳兰宝安宫礼堂举行。

不过,就在主持人邀请联合会主席夏恭廉上前时,一位洋名叫做“Coco"的女性站出来,要求夏恭廉解释,为何新山中华总会永久委员魏保钦於7月9日带夏氏到居銮。

夏恭廉本来表示改天才解答这个问题,因为今天是就职礼,若有不愿参加就职礼的民众,可以提早离开。

交代见大臣所谈事项

他也质疑对方为何在这个时候才提出这个问题。

他补充,当天是州务大臣要见他,所以他去居銮见大臣。

他说:“大臣要见我,我可以不去吗?他(指大臣)现在还是政府,我不去,将来很难谈判。大臣当时问我要多大的土地时,我讲要60英亩的土地。"他也担心若与政府对抗,政府将来援引土地法令,甚至封山,到时居民要怎么办?

夏恭廉澄清

无人答应搬义山

一名自称是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会发起人的沈茂山这时指就职仪式取消。

对此,夏恭廉表示,若就职礼取消,不如一起解散义山联合会,因为这对每周开会的委员不公平。

他也表示义山不搬,并要反对一方出示证据,谁答应搬迁义山。

他说:“华人这样分散(不团结),可悲。"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会秘书张峻岳随即宣布就职仪式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