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巫千人参与 428静坐 民眾鳴車笛聲援

img_1764.jpg

《犀乡资讯网》2012-05-01 11:47

img_1694.jpg诗巫净选盟BERSIH 3.0 集会於28日中午2时于诗巫创走廊进行,出席民众字卡上写着“落实干净选举制度”等,他們也分传单予行驶的车龙,来回的车辆反应热烈,大声鸣车笛,他們称政府不应在万年烟建设炼铝厂与不应在关丹建设稀土厂。曾宪爵、张永通、卡务新、叶海量、黄培根等人也出席以行动支持集会。

【诗巫28日讯】

428集会成功于诗巫创走廊进行,共有上千人出席集会。

全国多个地区同步进行的净选盟BERSIH 与反稀土3.0集会,诗巫逾千人参与,全场同呼口号-干净选举。

诗巫净选盟BERSIH 3.0 集会今午2时于诗巫创走廊进行,由数十名筹委组成的工委会所举办。

约1时许便有上百人身穿黄衣聚集创走廊旁。静坐抗议集会于2时准时开始,出席的民众同唱国歌与州歌。出席民众自备字卡,字卡上写着“落实干净选举制度”、“落实八大诉求”、“要求选举委员会辞职”、“停止稀土”、“杜绝腐败政治”、“反对建炼铝厂”、“巩固公关机构”、“反对再建水坝”等字句。

车辆鸣车笛以示支持

近全数的民众身穿黄衣或绿衣出席集会,而一群出席者更站在路边分传单予行驶的车龙,该群出席者更拿着“Honk If You Support Bersih”,即鸣车笛表示支持净选盟。来回的车辆反应热烈,大声鸣车笛之余,更手举三以精神上支持净选盟。

由于天气炎热,出席者都遮伞出席集会。工委会在集会进行前曾与警方与执法人员对话,警方亦配合此次的集会,派出数名警方在远处驻守。

数名各族人士都积极发表各自看法,称政府需要落实公平选举,如此才能促进民主及国家安宁。有者称政府不应在万年烟建设炼铝厂与不应在关丹建设稀土厂,因两者都不利于全民健康。

出席者包括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都东区州议员叶海量、公正党南兰区部主席曾宪爵、公正党诗巫区部主席张永通、公正党沐胶区部主席卡务新及等人。工委会成员带领民众高呼“Bersih Bersih, Hidup Bersih”。虽艳阳高照,民众依旧站立在诗巫创走廊聆听工委会宣读诉求,以行动支持集会。

集会顺利圆滿结束

数名赞助人赞助集会所派发的饮用水与宣传单,而出席者当中,逾百人手握相机或录影机,记录集会实况。而多数民众则以手机或平板电脑直接在网络上发布集会最新资讯。而主办当局亦在集会中发布吉隆坡大集会最新情况。

集会于四时正准时结束,在集会中,出席者共两次同唱国歌与州歌。集会中沒有发生不愉快或特殊状况。而路面交通在集会发生期间仅发生慢速度行驶,也沒发生交通瘫痪情况。

这场集会也告示人民,不要在沈默中爆发,应在和平中宣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