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须遵守国家内容方针•寰宇电视承认窜改新闻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02日 10:54:52 am

【本刊记者撰述】寰宇电视(ASTRO)承认,他们的确窜改英国广播公司(BBC)有关净选盟428大集会的新闻报道,更反批评英国广播公司竟然质问他们窜改新闻后播出的决定。

根据《砂拉越报告》(Sarawak Report)的报道,寰宇电视(简称ASTRO)通讯部主任Tammy Toh在5月1日向该网站发出的声明,表明ASTRO确实是需要遵守内容方针(content guidelines)。

信中引述ASTRO广播运作高级副主席罗海查(Rohaizad Mohamed),称ASTRO作为有执照广播公司,他们必须遵守国家内容规章(national content regulations)。

“针对国际内容提供者,ASTRO保留权利编辑他们的国际频道,以符合内容规章。”

“我们对长久以来的合作伙伴——英国广播公司(简称BBC)发出声明,而没有认知ASTRO需要遵守本地内容规章的义务,感到惊讶和失望。”

英国广播公司(BBC)要求本地卫星电视——寰宇电视(Astro)针对窜改英国广播公司一则有关净选盟428大集会的新闻报道作出解释,并强烈谴责阻止真实性新闻报道的行为。该公司也强调,此举可能严重违反双方之间的合约条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