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塔慕迪成功取回护照•周三结束流亡返回大马

470x275x21eb1388864d0e0622d351b638301929.jpg.pagespeed.ic.ikjrdmzu2p.jpg

 

《当今大马》2012年7月30日 下午2点51分

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主席瓦塔慕迪(P. Waythamoorthy)已经在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重新取得他的护照,并准备在星期三回国,正式结束他流亡海外5年的生涯。

瓦塔慕迪的护照是在2008年被我国政府吊销。他在重新获得护照后,向《当今大马》表示,政府发还他的护照,证明了兴权会所展开的是一项公平斗争。

“我为我身为大马人感到光荣,也以兴权会斗争为荣,这是为了证明大马政府对印裔社会极度不公平的一场斗争。”

“政府发还我的护照,意味着承认我们的斗争合法。”

兴奋取回公民尊严

330x220xc94bc0196c394dce088aa79333f0832c.jpg.pagespeed.ic.qwuhfzx3nx.jpg根据瓦塔慕迪,虽然他并没有出示大马卡及报生纸,但大马最高专员署依然向他发出护照。

“我告诉他们,我的身份证现在在警方政治部那里,我应该怎么做?他们推搪了一阵,咨询上司意见后,向我发出护照。”

“我现在已经是完完全全的马来西亚人。我觉得我已经重新取回身为公民的尊严。”

不排除遭政府逮捕

瓦塔慕迪表示,他将经由柔佛州新山入境大马,首先与支持者在当地一座庙宇祈祷,然后才返回家乡芙蓉,与家人相会。

不过,他不排除,政府可能会因为兴权会在2008年以前的活动逮捕他。

“如果他们允许我进入马来西亚,我就会入境。否则的话,如果他们有拘捕令,我就可能被逮捕。”

预料将重整兴权会

在2007年兴权会大集会爆发时,瓦塔慕迪到英国伦敦进行国际游说工作,随后其胞兄乌达雅古玛等5名兴权会领袖在内安法令下被捕,瓦塔慕迪也一直滞留在英国。

在兴权会大集会后,这个一度引起举国瞩目的印裔权益组织已经分裂成许多派系,包括亲国阵的人民力量党,以及由瓦塔慕迪胞兄乌达雅古玛领导的人权党派系。

上个月,兴权会顾问加尼山(N Ganesan)召开记者会宣布瓦塔慕迪回国的消息时指出,瓦塔慕迪回国后将会重整兴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