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佳兰村民重组联合会•怒火延烧“义山不搬”

《星洲日报》2012-07-30 20:09

(柔佛•新山30日讯)边佳兰义山搬迁事件经过发展商插木条点算坟地风波後,村民决定重组力量更强大的义山联合会,向政府传达不搬迁义山的意愿。

边佳兰义山联合会筹委会秘书张峻岳受询时披露,经过昨天的事件後,村民愤怒的情绪还在延烧,同时也更加团结。

他说,昨晚也进行了一项紧急会议,决定重组一个力量更强大的义山联合会,结合边佳兰区内8个义山村民力量,向当局表达不愿搬迁义山的意愿。

他透露,村民也在昨晚会议上,对发展商的插木条举措,表达强烈的不满。

边佳兰马华区会主席陈勇成接受星洲日报电访时指出,经昨午发生的事件後,该会与各相关单位开会商讨因应办法,以便确实向政府传达义山居民不愿搬义山的意愿。

他也证实,各方已准备重组义山联合会,昨晚一场从7时30分开到9时许的会议,各方都在商讨最好的解决方式。

陈勇成:发展商不该擅自行动

陈勇成也说,发展商一直希望尽快展开工作,但是当地有当地的文化和义山的情感,这是急不来的。

他认为,发展商未得居民同意,也没有接洽居民,不该擅自行动。

陈氏也表明会议内容不宜公开太多,以免影响事情的进展。

另一方面,今日义山现场已恢复平静,被弃置在一边的木条也已清理乾净。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