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读者支持民联替代主题•莱士批马来邮报如在野党报

470x275xdb9d76e06909b9aec4c755ee2a676e95.jpg.pagespeed.ic.duei6rgc4v.jpg

 

《当今大马》2012年8月3日 傍晚7点21分

英文《马来邮报》连日以多篇报道批评朝野政党就国庆主题角力,不料却因此触怒了新闻部长莱士雅丁,狠批《马来邮报》是在野党报章。

他在推特上写道:“《马来邮报》今天在其误导性的头条文章中,显示了它真正的在野党颜色。”

民联建议替代国庆主题

300x239x3019df6be52c7fbce30cb5a6d9d92d96.jpg.pagespeed.ic.touucdkwzz.jpg莱士雅丁也是今年国庆日主题曲的填词人。中央政府今年制定的国庆主题“一诺千金”、主题曲与标志都备受非议。

在一片争议声中,莱士早前改口声称,有关标志只是“暂时展示”,因为今年的国庆并没正式标志。

由于中央政府坚拒撤回“一诺千金”的主题,民联过后宣布“同族同国同心”的替代国庆主题。一些民联领袖也建议,民联执政的4个州属采用替代主题来庆祝国庆。

社论各打朝野五十大板

针对此,《马来邮报》今日在社论中,对朝野政党各打五十大板,并呼吁全马人民挺身捍卫国庆的神圣,勿让政党骑劫国庆。

《马来邮报》表示,国庆日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团结全民的因素,从来没有试过像现在般,沦为政党恶斗的来源。

“我们的独立日是神圣的,不受限于个人或组织,滥用来争取个人利益。如果我们,即一般的人民,允许朝野政治人物骑劫国庆,我们就还活在其他人自私议程的殖民下。”

民调96%支持替代主题

《马来邮报》也在网站上发布民调,要求读者选择比较喜欢国阵的“一诺千金”主题,或民联的“同族同国同心”替代主题。

截至晚上7点为止,在703名投票者中,高达96%选择替代主题,只有4%人投给国阵的“一诺千金”。

另外,该报也进行街头访问。这篇新闻打出“勿政治化国庆”的题目,多名受访者表示,朝野政党应该为了国庆合作,而不是政治化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