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會擬控政治人物遭否決‧林吉祥:“總檢察長應公佈名單”

《星洲日报》2012-04-01 09:46

292x300.2012.04.01.bp331fll04.jpg 林吉祥為峇株巴轄行動黨員的“Ubah”犀鳥玩偶上簽名;右為林冠英。(圖:星洲日報)

 

(柔佛‧峇株巴轄31日訊)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促請總檢察長向人民做出交代,並且公佈反貪污委員會擬控告但卻遭總檢察長否決的政治人物名單。

他指出,反貪污委員會日前表示原本建議控告一些政治人物,但卻不獲總檢察長批准。

林吉祥也說,這其中涉及公眾的利益,並與塑造廉潔國家的方向完全背道而馳,人民有權知道有關名單,也有權知道為何總檢察司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他與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今日一起回到峇株巴轄掃墓,並在較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上述談話。

貪污指數有史以來最差

除了批評反貪污委員會毫無表現,就只留有趙明福事件的污點。

林吉祥遺憾地表示,首相剛上台時說要肅貪,但我國的國際貪污指數卻以4.3排名第60位,創下有史以來最差的成績。

他也指出,我國的種族與宗教極端化問題同樣越趨嚴重,柔佛州教育局與宗教局舉辦的“自由主義,多元主義與叛教跡象:教師在捍衛信仰所扮演的角色”研討會,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他說,研討會違反了一個馬來西亞的理念,但卻獲准舉行,而宗教被視作國家團結的威脅,這顯示我國所出現的極端言論和行為已更加猖狂,當局卻沒有加以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