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说过伊党执政落实伊刑法•末沙布驳斥《星洲》报道不实

470x275x86a108887188d977a7711902d2ea3560.jpg.pagespeed.ic.saj8f2hs-m.jpg

 

《当今大马》2012年8月28日 中午12点03分

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驳斥《星洲日报》的报道,否认他曾经说过,伊斯兰党执政中央后,要在国会修宪,以落实伊斯兰刑事法的言论。

相反地,他表示,他只是向该报解释,若要修改任何法律,必须获得大部分国会议员的同意,并且依据联邦宪法及民联的协议。

他怒斥《星洲日报》报道错误,更糟糕的是,这篇错误报道获得英文《星报》的转载。

伊党执政落实伊刑法

330x264x7f4afde84abc18b58261cf4b86e44548.jpg.pagespeed.ic.shjweycbdp.jpg根据《星洲日报》今日封面报道,莫哈末沙布透露,伊斯兰党的意愿是一旦执政中央,将寻求国会通过修改宪法,以落实伊斯兰刑事法。

报道引述莫哈末沙布说,这是伊斯兰党的立场,而行动党、其他政党及非穆斯林国会议员若不同意,可在国会提出反对。

除了头条新闻报道外,《星洲日报》副总编辑郑丁贤今日也在其专栏中以〈2014年某一天〉为题,预测“公元2014年9月,民联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在国会提呈伊斯兰刑事法”,届时民联将爆发分裂,伊党议员全体支持这项法案,行动党议员集体反对,公正党的穆斯林和非穆斯林议员闹分歧。

郑丁贤也在文章中根据“情景模拟分析”,推演出巫统议员届时将支持伊刑法,而马华、民政党及国大党反对无效,将退出国阵,最后伊党和巫统将宣布组成联合政府。

大部分拒绝无法落实

莫哈末沙布昨晚会晤《当今大马》记者时澄清,就算把伊斯兰刑事法法案带上国会,但是被大部分议员拒绝,也肯定不能够付诸于行。

“我(向《星洲日报》)说,任何更改或修法,都必须通过国会和依据宪法,并且尊重民联的协议。我没有提到(把)刑事法(带上国会)。”

“提呈议案,(但是)许多人拒绝,(因此)不能够实行”。

需良好施政社会公正

300x219x9cfcd2acff9f92169040511b84b27c7c.jpg.pagespeed.ic.lpdck0wu3s.jpg不过,莫哈末沙布强调,在落实伊斯兰法律之前,必须先有良好的政府行政,以及人民必须获得社会公正。

“要落实刑事法之前,首先必须要有‘良好施政’和社会公正。”

他也表示,每当大选来临,国阵都会挑起伊斯兰刑事法的议题。

指记者的马来文不好

另一方面,伊党喉舌《哈拉卡》今日也报道,莫哈末沙布表示,对报道有关新闻的《星洲日报》记者没有职业操守,感到遗憾。

《哈拉卡》在这篇新闻打出〈莫哈末沙布:星洲扭曲我言论〉的标题。

末沙布向《哈拉卡》强调,当他被《星洲日报》记者询及伊刑法的课题时,他并不愿详谈。

“我告诉该名记者,不要重复谈论伊刑法课题。我向他强调,对我来说,我国若要进行任何修改,必须通过国会,必须通过民主进行和依据民联的共识。”

“有关记者致电给我,他的马来语也不怎么好,因此我说一样,他写的是另一样。”

“不幸的是,《星洲日报》的错误报道,却被《星报》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