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华总其他管道反映意见•方天兴:尊重属会支持428

•作者/马新社•

《独立新闻在线》 2012年04月23日 01:27:24 pm

【马新社新闻】针对五州华堂没有照会华总,联名发函其他州的华堂广邀联署支持“428集会”一事,华总会长方天兴说,经过向各州领导层交流与征询后,华总尊重各州属会的表达方式,由各州属会本身决定。

20100206_huazong_fang_tian_xing.jpg他说,在这方面,华总也认为,表达立场和反映心声有各种不同的方式,大集会也是其中一种方式,各州华堂本身也以个别不同的方式表达其愿意和立场。

方天兴周日巡视关丹净业林佛堂计划后,在记者会受询问这么说。

他说,要强调的是,在尊重民主,符合国家宪法与法律精神,不影响国家和社会稳定,以及互相尊重和殊途同归的大原则下,华总支持和尊重任何方式的民意走向,并同样呼吁任何方面都得尊重这些民意取向。

方天兴说,华总立场鲜明,即反对稀土厂的兴建,以及要求公平和干净的选举,这也是广大人民和华社的意愿。

他指出,为了这两个课题,华总已通过许多不同的途径和管道来表达人民与华社的意愿,甚至向有关当局提许多出建议和解决方案。

方天兴说,华总将继续秉承不亢不卑、据理力争、对话交流或协商等等方式处理问题,包括反对稀土厂的兴建以及要求公平与干净的选举等,寻求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