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受托执行“敏感任务”•沙菲宜怒斥媒体一派胡言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3日 下午3点32分

0bcf03d1ae5189bc55a9d0e672198658.jpg著名律师沙菲宜矢口否认人民公正党的指控,驳斥首相纳吉夫妇委托他出国执行一项“敏感法律任务”的指控全是“一派胡言”。

不过,沙菲宜表示,他不会纠正媒体的错误,并等着媒体继续犯下更多的错误。

沙菲宜今日在吉隆坡法庭大厦接受《当今大马》的询问时,回应有关指控。

驳斥媒体报道全是垃圾

沙菲宜表示,这些报导全是垃圾(utterly rubbish)。

当记者一再追问其特别任务,沙菲宜显得愤怒,并斥责记者说:“你根本没有在听,你明白英语吗,我不会发表评论,okay?”

当进一步询问这是否意味着否认指控时,沙菲宜说:“让我告诉你,这全是垃圾,媒体讲的全是垃圾….。”

“我不会告诉他们(真相),我就是要他们犯下更多错误。”

答应受访却直接走掉

沙菲宜今日是陪同一宗案件的当事人纳拉卡鲁班上议员,在吉隆坡法庭召开记者会。

由于这是沙菲宜在这篇敏感报导后,今午2点首次在媒体眼前亮相,因此记者马上捉紧机会要他回应此事。

沙菲宜答应接受访问,并表示他等下会回来做出回应。不过,他在媒体围绕着访问纳拉卡鲁班走掉,惟截至下午3点都不见他回来。

《当今大马》见他离开时马上趋前询问,惟他显得不快,也不愿让记者拍照。

公正党出示律师楼信函

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上周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出示一份志期3月23日,由沙菲宜律师楼寄给首席大法官阿里芬、上诉庭主席莫哈末拉勿斯、马来亚大法官祖基菲里的信函。

信中指出,沙菲宜已获得大马政府委任,尤其是纳吉和夫人罗斯玛,出国前往进行一项必须在来届大选来临之前完成的“敏感法律任务”。

不过,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已在国会否认,沙菲宜是由大马政府所委任。

赴多国城市访问证人?

这份信函写着,“在这段期间,我将涉及密集的法律准备工作,包括和不同单位以及他们的证人协商、草拟索偿文件和宣誓书,以及访问身在纽约、伦敦、巴黎或巴塞尔的证人。”

由于法国法庭正在审理马法两国之间的鮋鱼潜水艇交易弊案,因此引起有关沙菲宜此行与军购交易有关的揣测。

国内人权组织人民之声是在2010年4月越洋告状,入禀法国法庭彻查2002年马法二国的鮋鱼潜水艇交易,即DCNS支付给时任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纳吉亲信阿都拉萨巴金达的Perimekar公司的1亿1400万欧元款项,是否属违法回扣的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