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拒給供應商40%回扣‧5千撥款變7鐵柜

《星洲日报》2012-02-23

292x300.2012.02.23.bp223fll02.jpg潘榮和出示安寧學校所獲的4格鐵櫃照片。

(柔佛‧峇株巴轄23日訊)峇株巴轄巴力安尼安寧學校校方因在回扣金方面,無法與供應商達成協議,結果雖獲州議員撥款5千令吉,但只拿到7個總值2千100令吉的鐵柜。

安寧學校董事部兼家協財政潘榮和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揭露,校方於2009年獲得巴力安尼區州議員拿督黃世忠撥款5千令吉。

“但供應商堅持要索取40%標準回扣,以讓校方換取現金,否則就必須以高出市價的貨品取代。”

他說,由於校方只願意讓承包商抽取30%,因此只能無奈地接收供應商送來的7個四格鐵柜,當作是5千令吉的撥款。

7鐵柜只值2100令吉

潘榮和也是巴力安尼村長,他聲稱,同樣的四格鐵柜每個市價只需300令吉,因此校方所獲得的7個鐵柜其實只值2千100令吉。

他說,如果給40%回扣,校方還可拿到3千令吉;換成貨物,校方只獲得撥款的42%,供應商取得的回扣等同58%。

此外,他也透露,校方在2010年再次獲得州議員撥款3千令吉,但是校方最終也只是實收2千100令吉現款。

回扣金問題一直存在

潘榮和擔任巴力安尼村長已有12年;據他瞭解,學校、社團及神廟所獲的撥款須扣除回扣金的問題一直存在,只是大部份人都選擇息事寧人,對撥款的態度是“不拿白不拿”。

潘榮和是在行動黨沙登區國會議員張念群、柔佛州副秘書顏碧貞、委員陳明安、婦女組主席周碧珠及亞依淡國會選區聯委會主席余和平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

擔任安寧學校董事長超過25年,前年才卸任的潘振春,在接受星洲日報的電話訪問時,證實在他任期內的確發生過這起撥款“變”鐵柜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