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綠到布城”‧檳州近萬人響應大集會

《星洲日报》2012-06-25 16:08

292x300.2012.06.25.p624r05.jpg  

 

近萬名伊黨黨員及支持者星期日聚集在北海市政局大草場,參與伊斯蘭黨主辦的“綠到布城”萬人大集會。(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6.25.p624r06.jpg
聶哈茲透過網絡視頻向現場觀眾發表簡短演說。(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6.25.p624w03.jpg  

 

 

 

 

 

 

巫裔老少拿著伊斯蘭黨黨旗一同觀賞醒獅表演,體現一個馬來西亞的精神。(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6.25.p624w04.jpg
馬來同胞圍觀醒獅表演的場面。(圖:星洲日報)

(北海)伊斯蘭黨在檳州主辦的“綠到布城”萬人大集會,星期日傍晚開始在北海市政局大草場掀開序幕,截至晚上10時,已有近萬人湧入會場響應大集會。

這也是伊斯蘭黨在民聯執政檳州後,第一次在北海市中心舉辦萬人大集會,近萬名身穿綠色衣服的伊黨黨員及支持者不時以掌聲響應,場面盛況空前。

通過網絡視頻演說•哈迪阿旺及聶哈茲沒亮相

儘管伊斯蘭黨主席拿督里哈迪阿旺及該黨老長協商理事會主席拿督聶哈茲沒有在此次的大集會亮相,但2人卻陸續通過網絡視頻發表談話,因此這場大集會也展示了伊黨與高科技並駕其驅。

聶哈茲是在晚上8時30分在哥打峇魯通過網絡視頻,向現場民眾發表談話,至於人在中東杜拜的哈迪阿旺則在晚間11時通過網絡發表演說。

當晚的演說嘉賓包括有伊斯蘭黨青年團團長沙拉胡丁及伊黨檳州主席沙列曼州議員等等。

與華印裔一起看表演•伊黨黨員接受舞獅了!

醒獅這華人傳統文化早年在我國屬於“敏感”課題,人民想要舞獅還必須向警區主任申請准證,而且還限制不可當街遊行。

當時的馬來民族據說也不喜歡具華人傳統文化的舞獅活動,可是如今就連伊斯蘭黨的黨員也都開始接受它,甚至老少都看得津津有味。

伊斯蘭黨在昨午(24日)於北海峇眼市政局大草場舉行的“綠色盛會邁向布城”的萬人大集會上,就出現了這溫馨的一幕。

伊斯蘭黨甲拋峇底國會選區協調員羅希里在會上說,這就是“全民的伊斯蘭黨”(PAS For All)象徵,也是醒獅破天荒首次在檳州伊斯蘭黨主辦的活動上出現。

《星洲日报》北马版

2012年5月要闻精选/一起_綠到布城_‧檳州近萬人響應大集會.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5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