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呈書要求廢大專法‧警護送大專生遊行

《星洲日报》2011-12-17 19:02

292x300.2011.12.17.hv111217w01_1_copy1.jpg300名大專生參與廢除大專法令和平遊行,從占米回教堂輕快鐵遊行到大馬人權委員會辦公樓後再到世貿中心,整個過程井然有序,並由警車開路,沒有發生任何不愉快事件。(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17日訊)300名大專生今日走上街頭要求廢除大專法令,他們沿途高聲吶喊,但警方不但沒有干預,反而有警員和警車一路護送;因此整個遊行過程並沒有發生不愉快事件。

這批大專生從吉隆坡占美回教堂輕快鐵站一路遊行到大馬人權委員會位於蘇丹依斯邁路的辦公樓,以提交備忘錄。

過後,他們又遊行到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向在該處主持大專法令圓桌會議的高教部副部長拿督賽夫丁提呈備忘錄。

遊行隊伍沿途有警車開路護送,也有警方人員在維持交通秩序。在完成提交備忘錄後,大專生於下午4時在世貿中心外解散。

參與遊行的大專生來自馬來亞大學、拉曼大學、雪州工業大學(UNISEL)、雪州國際伊斯蘭大學學院(KUIS)及其他大學。

一路高喊口號

他們在備忘錄中提出6大訴求,包括廢除大專法令、爭取學術自由、讓大專生自由發言、自行處理校園選舉、自行處理學會和活動事務以及自由參政。

他們強調,他們要求廢除,而不是修改大專法令。

這批大專生是從下午1時15分左右到占美回教堂祈禱;下午2時,警方在隊伍前後,護送他們前人權委員會。他們一路上高喊廢除大專法令、“Hidup Mahasiswa”及學術自由等口號,但秩序井然。

遊行隊伍在2時40分左右扺達人權委員會辦公樓時,由於負責接收備忘錄的委員莫哈末沙阿尼在下午3時才能接過備忘錄,大專生唯有坐在公路上等候。

向賽夫丁呈備忘錄

他們接著又遊行到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向賽夫丁提交備忘錄。

由於途中有公眾人士和遊客加入,遊行人數一度增加至約500人。

他們強調,他們不要修改大專法令,而是要求廢除大專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