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事風波“勿等別人驅趕”‧馬哈迪:莎麗扎應辭職

《星洲日报》 2011-12-10 09:44

(吉隆坡9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今日勸告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長拿督斯里莎麗扎,針對家族獲得國家養牛中心計劃所引起的風波而辭職。

馬哈迪在推介他的《醫生當家―馬哈迪回憶錄》(A DOCTOR IN THE HOUSE)電子書後,在記者會上表示,莎麗扎應當在被巫統“驅趕”之前退位。

“如果我們覺得應該為了黨的利益而辭職,我們就辭職;我當年想要辭職時,沒有徵詢任何人,我希望別人也一樣,不要等到別人來驅趕。”

詢及莎麗扎應否辭職,他回答說:“是的,應當量力而為。”

此外,針對伊斯蘭黨建議政府應該接管國家養牛中心所擁有的非核心業務資產(non core business assets),他表示,應該交由政府來作出決定,他本身不在政府裡頭了。

著書寫馬來人新困境

馬哈迪指出,如果政府說大馬伊斯蘭發展局(JAKIM)是把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著作《李光耀:新加坡賴以生存的硬道理》列為禁書的決策者,那就交由政府作出決定。

他指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穆斯林對於有關穆斯林的課題也會有不同的意見。“就我本人而言,我對自己的宗教有很強的信念,不會受影響;不過或許有人會被影響,所以他們會有不同的反應。”

仍未讀李光耀著作

馬哈迪表示,他還沒有閱讀李光耀的上述著作,也不排除會閱讀。

另外,馬哈迪在回答公眾關於他下一本書《馬來人的新困境》(The New Malay Di lemma)的進展時說,他已經開始研究“馬來人的困境”,以確保他在第一本書所提及的與現今時代仍有關連。

“但內容一定會有新的‘馬來人的困境’,但我不會告訴你,不然你不會購買我的書。請再等待8年,因為我花了8年完成上一本書。”

出席推介禮者包括MPH集團首席執行員拿督黃天泉、首席營運長紀振源、總監拿督阿都拉及發行部總經理陳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