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統大會‧各地代表妙語如珠‧大選成辯論熱門課題

2011-12-01 10:38

(吉隆坡30日訊)“第十三屆全國大選”成了巫統女青年團辯論環節最熱門的課題,無論是負責提呈政治、教育、社會、宗教等課題的代表,都免不了碰觸來屆大選課題。

她們也不約而同附和團長拿督羅斯娜的呼吁,即無論誰是候選人,女巫青都矢言給於最大支持,絕不抽後腿或背後插刀。

13名來自全馬各地的中央代表參與感謝團長演詞的辯論環節,各州代表都使出風趣幽默本性,將辯論環節變得精彩動人,她們穿插一些各州的俚語,而每位代表在結束致詞環節時所呈獻的馬來詩詞“班頓”更是創意十足,令代表們見識了她們的語言天份。

女青團員須‘無所不在’——巫統聯邦直轄區女青年團長斯里娃妮沙都(動議感謝團長演詞)

“我們必須‘無所不在’,甚至在有必要時去支持大馬足球隊,穿上粉紅色的衣服,以讓公眾都能辨識到我們女青年團員的存在。”

與民同在為民鬥爭——巫統柔佛女青年團長諾莎峇麗娜(附議感謝團長演詞)

“目前,年輕選民佔了全國選民人數的40%,其中有60%是女性選民,羅斯娜非常關注年輕人。

我們千萬不要因為被民聯攻擊而忘了鬥爭目標,現在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不再懂得維系現有執政政府的社群,只要你做得不好,他們可以把你換掉,所以我們必須向人民證明,我們是一個一直都在為人民鬥爭的政黨,證明我們一直都與民同在,扮演人民發言人的角色。”

丹政府不重視道德教育 巫統吉蘭丹女青年團長仄哈努妮

“吉蘭丹州政府不重視道德教育,一心只要落實伊斯蘭法,卻以失敗告終,造成吉蘭丹在過去3年的HIV感染率是全國最高,連帶造成種種社會問題如棄嬰、墮胎、感染愛滋病死亡等。”

檳馬來人沒機會共享財富——巫統檳城女青年團長哈麗莎

“自從民聯執政檳城後,州政府不但不給檳城的馬來人經商機會與便利,甚至還派人拆毀設在路邊的馬來人攤位;州內的馬來甘榜都沒有獲得發展,馬來人也沒有機會共享國家財富。”

行動黨利用伊黨分化馬來社群——巫統玻璃市女青年團長羅莎麗莎

“若伊斯蘭黨真正要為保障馬來人及伊斯蘭利益,那就當機立斷退出民聯;同時,也要遠離行動黨,因為行動黨一直利用伊斯蘭黨來分化馬來社群。

現在,馬來人特權和地位就好像一棵已經逐漸倒下的椰樹,過去是高挺的,如今卻連烏龜也敢敢爬上來(侵犯馬來特權)。”

反對黨藉百物上漲嘲諷國陣——巫統登嘉樓女青年團長阿芝亞華蒂

“百物上漲屬全球趨勢,但反對黨卻指責這是國陣政府造成,並嘲諷國陣為“物品起價”(Barang Naik),這是在誤導人民。

無可否認,百物上漲對鄉區人民是項重擔,但幸好政府提出多項措施如給予學生100令吉援助金和500令吉貧窮家庭,減輕人民的負擔。”

公正黨批評巫統先照照鏡子——巫統馬六甲女青年團長莎麗查

“民聯向年輕人散播憎恨政府的種子,煽動他們的情緒,以及常躲在非政府組織的背後,逃避責任。我們必須要阻止這種行為。

公正黨甚至連轎車失竊也會怪罪政府,如果連車子都無法保護好,試問要如何保護人民和國家?公正黨應該在批評巫統之前,先照照鏡子,不要胡亂指責他人。

淨選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支持‘性向自主’活動,她的行為已侮辱了宗教的尊嚴。”

有勝算候選人須具備5條件——巫統森州女青年團團長諾哈寧

“我們支持首相提議在下屆大選遴選‘有勝算候選人’出征,為確保國陣能夠贏得選舉。

我們認為,首相所指的‘有勝算候選人’必須具備5大條件,即性格溫和及平易近人、容易接觸如可在咖啡館,路邊、清真寺、稻田與人民交流、能解決人民的燃眉之急,如借錢給人民解決緊急事件,以及樂於出席民間的白事和紅事,以及出席清真寺舉辦的活動。”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