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大会的大选生死战

《光华日报》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下午四时四十八分

本届巫统大会上,被列为最有“危机感”的一次。尤其巫统领袖的措词言论中,带着视死如归、破釜沉舟,严谨看待未来大选的态度向党员们打气,要党员意识到危机感,不再让党员们以为,来届大选还是垂手可得,而是要视为来届大选是生死战。

巫统如今视为是最关键时刻,领袖要党员们不要扯后腿、背后插刀、杯葛、逃离战场、未战先降的局面发生,不然,来届大选将面对一子错满盘皆落索的命运。

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举行的巫统大会,也是盛传来届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巫统大会,因而整个大会上都围绕主要的课题,即第13届的全国大选。

2008年308发生政治海啸后,巫统犹如在沉睡中被人民重重的敲醒,意识到人民对国阵的不满,尤其身为国阵老大的巫统,更必须痛定思痛下,检讨人民为何靠向反风吹。

首相纳吉曾经也表达过,他已经接到人民的讯息,国阵“醒了”,知道问题了,承诺会关心人民的问题,希望人民继续支持国阵,让国阵继续领导下去。

在巫统大会上,属巫统主席的纳吉和署理主席慕尤丁更苦口婆心,措词严肃的提醒党员们,绝对不可忽视来届大选的任何一票,因为,国阵目前面对的,是属于史无前例最大、最严峻的考验。

因而,仅是大会的首天(29日)纳吉、慕尤丁都在大会上语带危机感的向党员们训话,尤其在第一天的巫青团、妇女组和女青年团大会主持联合开幕上,措词是以沉重、甚至是以“圣战”的言论,来作为鼓励,以提升党员们的士气。

纳吉已表明,来届大选是“最严峻的大选”,也是“非一般”的大选,要党员以“非一般”的付出。

慕尤丁甚至指来届大选是生死战,而且提醒党员们巫统不能孤身作战,呼唤所有马来人与巫统同在,以争取马来社会、联盟、经济、社会等组织的信任,一同来捍卫马来人存亡。

巫统大会是今年被视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来届大选,巫统的定位、方向,及如何去打这场硬战,我们都会在巫统大会里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