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平衡东西马 东马独中应建宿舍招生

全国 2011-11-07 10:43

(怡保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建议东马独中考虑增建宿舍,容纳更多学生,一来协助解决西马学生爆满问题,也借此录取西马学生,平衡东马独中生不足的现象。

他昨晚在怡保育才独中103周年校庆晚宴上提出上述建议,并促请政府顺应潮流,按照需求复办独中或允许开办新独中,应付独中学额日益爆满的问题。

独中今年拒6千人

他说,根据统计,2011年多达6000多名华小毕业生被拒于独中门外。

他说,今天西马的独中,尤其是吉隆坡及巴生一带的独中人数日趋爆增,学生来源仍嫌不足的东马,应考虑增建宿舍,从而招徕西马学生就读。

“独中学生持续增加,不少独中爆满,显示华教工作者多年坚持多元教育路线获认同。”

再向首相呈备忘录 要求批准复办独中

叶新田说,董教总将再次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备忘录,要求政府允许复办独中或开办新独中,也要求无条件拨款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他说,华教发展一路走来艰辛坎坷,在重重困境中扩展出今日的格局,而且仍在逆境中继续走下去。

他赞扬雪州政府在巴生中华校庆时,拨出50万令吉充作该校兴建礼堂经费。

叶新田也批评一些人,动辄以哲学家口吻批判华教工作者,他希望董总更团结,尤须提防一些企图转移华社视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