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總:將產生變質問題‧反對華小特殊班國語教學

《星洲日报》2011-11-04 08:41

(雪蘭莪‧加影3日訊)董總要求教育部從速解決華小特殊教育班的不具華文資格師資,及使用國語作為特殊教育班的教學、考試和行政媒介語,導致產生華小變質的嚴重問題。

董總今日在文告中說,據報導和瞭解,教育部在雪州白沙羅中華華小開辦的特殊教育班,在科學,道德教育和美術科的校內考卷中,完全以國語即馬來語出題,而且不具華文資格教師執教的科目包括音樂、體育、科學、道德教育、美術科。當局也委派不具華文資格副校長負責特殊教育班事務。

董總指出,發生在白沙羅中華華小的問題不是孤立的,因為教育部在各地華小開辦的特殊教育班也發生類似問題。

吁華小三機構提高警惕

董總強調,教育部在華小開辦的特殊教育班,必須符合華小以華語為主要教學、考試和行政媒介語的特徵本質,包括提供足夠及具有華文資格的合格教師和行政高職人員,並發出明確書面指示,制定妥善的規劃和安排。

董總吁請全國華小三機構提高警惕,在華小特殊教育班問題未有妥善解決方案之前,須避免教育部在各校開辦特殊教育班。

至於目前已開辦特殊教育班的華小,董總認為,學校三機構應儘快要求教育部解決問題,堅持華文資格師資及華語為主要媒介語,反對變質華小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