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修改僱用法令‧職總18地和平糾察

《星洲日报》2011-11-04 08:32

292x300.2011.11.04.hs111103w05.jpg參與糾察者拉起布條,情緒激昂地高喊反對雇用法令修正案的口號。(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3日訊)大馬職工總會主席莫哈末卡力阿丹表示,共有2千人參與該會於下午5時,同步在全國18個集會地點舉行的糾察行動。

他說,今天的糾察行動,是為了呼吁政府正視他們的訴求,沒有任何的政治議程。

他出席於吉隆坡公積金局外舉行的糾察行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該會並沒有邀請反對黨的政治人物的參與,為此,他們都是自願性參與這項糾察行動。

隆靈700人手綁黑紗

他說,他們堅決反對雇用法令修正案,尤其是其中有關勞工合約的條例,及要求政府撤回有關的修正案。

該會依然公開與人力資源部展開商討工作。

在雪隆,大約700人分別聚集在吉隆坡公積金局總部及八打靈再也的峇拉路(Jalan Barat)旁舉行和平糾察行動;參與者身穿該會的制服,手綁黑紗。

他們也高舉含有“駁回勞工法令修正案”、“部長倒台”、“職員萬歲”、“大馬職工總會萬歲”等字眼的大字報及布條,並一同高喊“職員萬歲”及“大馬職工總會萬歲”的口號。

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砂拉越行動黨主席黃和聯、行動黨怡保西區國會議員古拉及社會主義黨總秘書阿魯,回教黨財政哈達南里、梳邦區國會議員西華拉沙及回教黨副主席馬夫茲也先後現身支持。

亞庇糾察•限時10分鐘

大馬職工總會沙巴分會於今午在亞庇展開糾察行動時,僅獲得警方給予10分鐘的時間,過後被要求和平解散。

約有30餘名來自該分會的附屬成員於傍晚約5時50分,在唐朝酒店前的曠地參與是項糾察行動,並高舉大字報抗議國會下議院通過1955年僱用法令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