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无人举报3反贪官论 林吉祥扬言将有人报案

《南洋网》2011-10-27 10:56

(吉隆坡26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抨击说,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周一告诉国会,指总检察长在赵明福命案调查委员会报告发表后不采取行动对付有关反贪会官员一事所给的借口站不住脚的,原因为没人针对此事报案。

六理由可提控

林吉祥质问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为何没有根据有关报告的新发现,下令官员报案?

他说,调委会报告有六个理由,足以让总检察长下令报案并展开密集的提控行动,包括:

(一)报告指雪州反贪会副主任希山姆丁及一整队反贪会官员,从警方最初调查赵明福死亡案件开始,就一路撒谎至验尸庭、调委会,因此,警方有必要重启调查,查明赵明福死亡一案。

隐瞒明福死讯

(二)警方查案过程中从未知悉存在“第四轮盘问”,是重启调查的第二个线索。

(三)希山姆丁根据“个人想法”及“一通电话”,就决定动员33名官员,属于滥权行为,警方应该查出到底是谁赋予希山姆丁免责权,逾越其雪兰莪州上司及全国总部之权力。

(四)反贪会隐瞒他们在早上7时就知道赵明福死讯的事实,及调委会没认真看待这个足以推翻反贪会“自杀故事”的致命一击。

(五)赵明福惨死后数日,一名部落客在网络上指责行动党须为命案负责。

尤有甚者,此部落客竟拥有反贪会官员指纹,且可取得反贪会的相关调查文件。

忽视澳专家评估

(六)调委会报告忽视律师公会从澳洲莫纳斯大学请来的精神科法医穆兰在精神病学报告里头提到的自杀风险评估。

他扬言,若总检察长不肯这么做,将会有人报案,以让总检察长采取行动,还赵明福及家人公平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