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程豪接死亡恐嚇‧疑政治勢力背後撐腰

《光明日报》2011-10-21 19:35

292x300.2011.10.21.bg021d01.jpg巫程豪(前左四)在眾多行動黨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有人恐嚇他,恫言對他不利。

(柔佛‧新山21日訊)民主行動黨柔佛州聯委會主席巫程豪披露,一名曾於兩年前因女兒患血癌去世而向他求助的男子,日前撥打死亡恐嚇電話給他,恫言對他不利。對方還發簡訊給他的妻子,指責他霸權、剷除異己。他相信對方的背後有強大的政治勢力在撐腰,而他已掌握幕後人物的身份,將把此事交給警方處理,並呈交給黨中央。

他週五在行動黨振林山聯委會眾執委及一些支部主席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恐嚇他的人姓鄧,據知並非行動黨黨員。

女兒患癌求助

至於幕後人物是何方神聖,他指暫時不便透露。

據他瞭解,警方曾於週四找過對方,但對方過後仍傳挑釁及粗話簡訊給他,這證明對方仗著背後的政治勢力,不肯收歛。

“警方將於週五下午3時,向我錄取詳細的口供。”

他說,鄧先生的女兒於2009年患血癌,在馬大醫院接受治療,當時對方要求他協助籌款。

“當時我向他提供意見,指馬大醫院是國內頂尖的醫院,有先進的設備與優秀的醫務人員。”

要求為女兒之死道歉

他指出,一個月後,鄧先生的女兒不幸逝世,對方再次來找他,表明要起訴馬大醫院的醫生。

“血癌是死亡率是很高的病,要起訴醫生,以我的醫學與法律知識,成功率很低。為了不帶給他虛假希望,我請對方接受事實,這樣才不會增加他們的痛苦。”

巫程豪說,事情就這樣過了兩年,這期間對方沒再找過他。

“直到約兩週前,鄧先生打電話來我的診所,當時是我接了電話,對方的口氣很不好,他警告我要小心,還要我道歉。”

他說,由於在電話中不能把話說清楚,他要求與對方見面會談,但對方沒有來見他。

“上週六下午3時20分,診所的助理接到鄧先生的電話,當時我正在診所為病人看診,對方對助理說,他要我為他女兒去世的事道歉,並發出死亡恐嚇。”

他於週二告訴診所助理,他也收到很多對方傳給他的簡訊,助理於是在當天向警方報案。

斥政客手段骯髒不道德

巫程豪抨擊,作為政治人物,幕後人物用這樣的手段達到政治目的,是骯髒與不道德的。

“我知道有政治人物對鄧先生煽風點火,但性命受威脅,是誰也不能接受的。我也知道幕後人物的身份,對方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他說,他身為在野黨成員,並不能為反對而反對,他會幫助任何人,像鄧先生的案子,他提供專業的意見,但這個意見卻不是當事人要聽的。

保護親人最重要

針對會否加強人身保護工作,巫程豪說,他自己還好,最重要是保護他的親人。

“我之前也接過恐嚇電話,一切交由警方調查。”

他說,他至今已收到鄧先生發來的約20則簡訊,其他黨員也收到指責他霸權及鏟除異己的簡訊。

柔州社青團長陳泓賓在記者會上指出,很多行動黨黨員是於本月初陸續收到簡訊。(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