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调查报告指709非法集会 警未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

《光华日报》二零一一年十月五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八分

(吉隆坡4日讯)卫生部内部调查委员会报告指出,警方在709首都非法集会时,并没有向同善医院范围发射催泪弹。

反之,卫生部秘书长拿督卡玛鲁查曼证实,警方的确曾在同善医院范围外的公共停车场发射催泪弹。

向华人接生医院集会人群抛掷烟雾弹

他说,调查结果显示,警方也未曾向同善医院范围抛掷烟雾弹,而是向聚集华人接生医院停车场的集会者人群抛掷烟雾弹。

他周二在一篇文告中说:“华人接生医院的管理层与同善医院是分开独立操作。

华人接生医院其实已经从2006年9月开始停止运作,因为该医院将从今年12月开始进行大范围装修。”

他表示,虽然如此,卫生部严正看待此事件,并将向内政部反映,以向涉及抛掷烟雾弹的有关警员采取行动,以免事件重演。

报告指出,警员曾向聚集在同善医院多层停车场及大门入口处的集会者发射水炮。但是有关举动只是要驱散聚集在同善医院范围的集会者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