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泰:非只來自大馬彩 公益金不涉道德爭議

《中国报》26/09/2011 23:50

20110927mc11.jpg納吉見證公益金頒發捐款給相關學校后,與受惠的學生高興地豎起食指,高喊「一個馬來西亞」口號。

(吉隆坡26日訊)公益金公信託委員會主席丹斯里林國泰否認,公益金資助教育發展會引起道德爭議;他說,公益金的收入不只來自大馬彩,還包括投資盈利及公眾捐款,所以不涉及任何道德爭議。

他也強調,大馬彩(PMP)如今由大馬教育動力公司持有,公益金的收入也不只是來自大馬彩。

他說,大馬彩如今可說是非營利單位,因為該公司盈利將全數用作教育發展用途。

林國泰今日出席公益金推介禮后,在記者會上受詢及備受爭議的大馬彩盈利被拿來照顧華淡小引起的道德爭議時,這么指出。

確保運作透明

他指出,信託委員會將確保運作透明,並定期公布財務報告。

“公益金和其他慈善團體不同的是,除了捐款給有需要的華小及淡小,我們也會設立執行小組,負責建設課室及禮堂等工作……我們也歡迎更多人士及組織志願加入我們,參與發展教育的工作。”

“國際知名的普華永道(PWC)如今也義務為公益金提供服務,繼而提高公益誠信。”

他說,香港馬會在資助教育發展工作上做得很成功,他希望公益金有朝一日可媲比馬會的成就。

尊敬孔子選尊孔推介

“尊敬孔子”和全馬第二歷史悠久的華小,令尊孔華小脫穎而出,成為推介該教育公益金的地點。

大會過去圈定雪隆區內數間華淡小及獨中,認為華裔尊崇的“尊敬孔子”觀念,最終選定位于沙叻秀尊孔華小禮堂內進行。

尊孔華小是全馬第二最久歷史的華小,也是雪隆歷史最悠久的華小。

據了解,大會原本有意在獨中進行推介禮,但獨中禮堂一般過于堂皇,當局認為還是最好在具代表性的華小內進行。

據悉,當局也希望首相當天可以真正看到華小的設備,即並非所有華小都是堂皇禮堂或課室。

公益金標誌

公益金標誌中央的一顆紅心,象徵著公益事業的開端。

3個刻意團結的人形,以馬來西亞國旗的顏色來描繪,象徵著所服務的馬來西亞多元種族社會及睦鄰精神。

白色背景,意味著公益金的透明運作和問責性為公益金的最高承諾。

打開的書本代表公益金的開明作風和公益金對教育的重視,翻頁意味它視推動社區學習為最高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