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反殖工农中产真正爱国者•柯嘉逊:冒牌者不曾牺牲生命

33b12637d7425f02ffa200cec7d3a075.jpg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1年9月24日 上午 9点51分

大马人民之声主任柯嘉逊的新著《爱国者与冒牌者:马来亚人民的独立斗争》,重新为独立时期的爱国者定位。他认为,唯有抗日及在英殖民期间争取独立的工人、农夫及中产阶级等,才堪称真正的爱国者。

42803ceb2c1528a933037fbce73b9da5.jpg“爱国者是那些很爱国家,爱得什至愿意牺牲性命与自由的人士,并至少在2个战争,即日治及英殖民期间保卫国家。”

“我在书中指出,争取独立的是当时的反殖民政府运动,这由工人、农夫、中产阶级,以及各民族大联盟(AMCJA-PUTERA)组成。”

反之他认为,至于一些未为独立献出性命,却以独立争取者自居的人,就是不折不扣的冒牌爱国者。

“巫统早期并未开口争取独立,反而是晋入后期才提出独立。”

柯嘉逊昨晚在其新著推介仪式兼“真正爱国者请站起来”论坛致词时,如此指出。其他2位主讲人是社会主义党主席纳西尔及公正党副主席苏仁德兰。主持人为人民之声秘书处成员玛丝嘉丽查(Masjalizah Hamzah)。

参考解密紧急状态文件

这本新著厚约159页,乃是柯嘉逊从其博士论文抽出其中2章,并加工重写而成。

af738e617ca4fb936bf498a43fed218c.jpg柯嘉逊在1978年,当紧急状态官方文件解密后,从英国档案局找出有关1948年至1978年期间的紧急状态文件,并凭此写出其博士论文——《马来西亚的阶级与种族》。

柯嘉逊表示,这些文献也暴露了马来亚紧急状态时间,尤其在独立后,英殖民主义者对付马来亚独立运动所采用的战略思维。

教授理事会“变态”诠释

这本新书与柯嘉逊于2007出版的《513事件》一样,其内容跟官方说法大相径庭。

针对国家教授理事会发表马来亚不曾被英国殖民的争议性言论,柯嘉逊形容,此举乃是对历史做出“变态”的诠释。

他指出,1957年独立法令的存在,便证明大马被殖民的证据,因当时要独立先须制订一套独立法令。

“我希望他们别(将未被殖民论)刊登在国际刊物,以免闹出愚蠢笑话。”

紧急状态武装斗争有落差

7da46481764ee608df67ad1316c58f0e.jpg柯嘉逊也点出其中一个官方历史的谬论,即当局宣称为对付马共而在1948年至1960年颁发的紧急状态时,其实跟马共启动武装斗争的时间有半年的落差。

“英政府是在1948年6月17日颁布紧急状态,马共却是在同年的12月才启动武装斗争。”

他直言,英方颁布紧急状态的真正用意,是为了对付当时反殖民主义的群体。

结果一名赴会年轻民众回应说,柯嘉逊的说法跟他在学校所读的历史教科书不同,即强调紧急状态是在3名英国人在和丰被谋杀后所颁布。

此外,柯嘉逊也质疑包括历史学家邱家金在内的学者,从未真正研究这段紧急状态历史。

原谅日本但不许陈平回家

他指出,官方历史存在错误的地方还包括,仅强调华人反日。事实上当年三大族群都被送去泰国及缅甸兴建死亡铁路。

柯嘉逊表示,日治期间有10万人送命,然而政府始终不曾嘉许当年的抗日份子。

“我们可以原谅日本人…..但是(马共前总书记)陈平就是不能回国、不能拜祭父母坟墓。”

柯嘉逊也揭露英政府透过种族策略分化反殖民主义,玩弄非马来人的公民权议题。

翁惹化退党更像土权份子

他续说,马来亚联盟是在英国最高专员帮助下成立,这也是大家不会在官方历史书籍中看到的,而且一直为巫统与马华所否认。

96c659c054783ba34a2632463811c3bf.jpg柯嘉逊也对被形容为开明领袖的已故巫统创党人翁惹化,持有不同看法。

他说,这名巫统首任主席倡议非马来人加入该党时,确实很开明与自由。“然而他离开巫统后….却比土权份子更象土权份子。”

翁惹化是在1951年,提出上述开放党员籍而被否决后愤然退出巫统,创设马来亚独立党(IMP)。

大马跟独裁国家划上等号

26902a2a4cd2d97cc40dfabd0fc71402.jpg另一方面,苏仁德兰也表示,回教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在“马共英雄论”上,只是发表其看法,却因此被控刑事诽谤。

他也说,前首相马哈迪在70年代时也差点险被当共产党份子,而被当时内长卡查里所对付。

他说,本身研究了许多的独裁及半独裁的国家,它们都有在历史议题上把异议份子定罪的纪录,大马在末沙布事件后已跟这些国家划上等号。

“末沙布被控,对历史的完整性带来了冲击,也将令国内的‘蕹菜教授’大量冒出来。”

他指出,要认出这些“蕹菜教授”很容易,只要打开第三电视新闻节目,看上镜超过10分钟的教授级人马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