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仙本那被擄(即時更新)

《星洲日报》2014-04-03 12:09

15:45【ESSCOM:擄綁案交警方調查】沙巴東部特別保安指揮區(ESSCOM)以案件是境內刑事案件為由,交由警方展開調查,並已轉交相關報告予警方。這是該指揮區成立一年以來,發生的第二宗武裝分子擄人案,案件皆是匪徒闖入仙本那岸外度假村後幹案。

15:32【沙首長指示加速解決仙本那綁架案】沙巴州首長兼沙巴安全理事會主席拿督慕沙阿曼已對各相關單位發出指示,加速解決仙本那中國女遊客及度假村菲律賓籍員工遭武裝分子綁架事件。

15:20【擄綁者料是阿布沙耶夫組織】沙巴仙本南度假村發生擄綁案後,大馬安全部隊已在菲律賓南部海域邊境展開全面搜捕行動。根據菲律賓情報官員指稱,襲擊者相信是伊斯蘭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大馬保安當局也已照會菲律賓軍警單位。安全部隊人員全力搜查綁匪所有可能逃走的路線。

14:43【沙巴多次發生菲叛軍劫持人質】沙巴州近年來多次發生菲律賓反政府武裝人員入境劫持人質、鎗殺外國人等事件。在多次襲擊中,馬來西亞警方鎖定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為元兇。他們綁架外國人勒索高額贖金。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與“基地”組織有關聯,據信在上世紀90年代曾受到奧沙馬的資金支持。

14:02【傳警現場逮1人】據報,警方在現場逮捕了一人,原因未知。渡假村方稱此人為渡假村員工,剛才清點人數時,此人不在場,現在作為嫌疑人扣押。

13:53【仙本那風景美治安差】位於大馬沙巴州東岸的小鎮仙本那,本是一條小漁村,城鎮被海水包圍,像現實中的夢境島,風景相當優美,在當地土話中有“完美”的意思。不過,當地治安不佳,菲律賓南部的蘇祿叛軍武裝部隊,經常潛入當地綁架遊客,更曾與大馬軍警交火,雙方各有死傷。

13:30【擄綁案再重創沙旅遊業】仙本那昨晚發生中國女遊客及菲籍女工被綁架事件,對原本在馬航客機失蹤事件後受到中國遊客取消沙巴行程影響的旅遊業形成雙重打擊。

13:25【首相:大馬關注游客仙本那被擄】首相納吉說,大馬政府非常關注游客在仙本那被擄事件,並於事件發生後和菲律賓政府聯絡,以確定涉及擄人的單位。他不排除有人企圖在MH370事件發生期間,把事件複雜化。但他强调,大馬政府會積極處理這起事件,同時相信不會影響馬中友好關係。

13:09【中國駐古晉領事館設熱線】中國駐古晉領事館已設立24小時緊急熱線,為在週三(4月2日)晚上仙本那擄人案中受影響的家屬和民眾提供幫助。

12:59【武裝分子疑是蘇祿籍人】根據警方的初步調查,涉及擄人的武裝分子是使用一艘長8尺的藍白條紋木船,船隻疑是使用40匹馬力的弦外引擎。武裝分子據知是蘇祿籍,通曉馬來文,在成功擄仁厚,朝加雅島方向駛去。

12:48【徐姓女子報警指女兒被擄】據消息指出,今日凌晨一名徐姓女子向中國山上海楊浦警方報警,稱她女兒在大馬被綁,她女兒姓高,正與同學在馬自由行,綁架發生在她同學洗澡時,發現房門打開,人已不在。

12:25【被綁中國女遊客於練習潛水後被擄】據住在沙巴仙本那singamata海上度假村的遊客說,被劫中國女遊客是在練習潛水後,從潛水練習池返回房間的途中被劫走。遊客反映事發前未聽到明顯的馬達聲音。

12:21【被擄走女遊客父親求助電台】在沙巴仙本那遭武裝分子擄綁的女子父親今天早上致電電台尋求幫助,她女兒真實姓名是高華赟,29歲,之前在日本企業工作。現正與同學在大馬自由行,綁架發生在她同學洗澡時,發現房門大開,人已不在。

12:16【被擄者身份資料】根據警方發佈的文告指出,“仙本那擄人”持械綁匪有6人,兩名被擄走的分子分別為:中國女遊客Gao Hua Yuan(29歲);SingaMata 渡假村女員工Marcy Dayawan(40歲)

12:14【中領事提醒注意安全】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今日提醒赴沙巴州,特別是仙本那及沙巴東海岸地區旅遊的中國公民注意人身安全,加強安全防範。

12:10【中駐馬大使促大馬確保被綁者安全】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指出,他已經指示大使館向我國外交部和警方要求針對中國女遊客在仙本那被擄事件採取相關措施,確保被綁架者的安全。

12:08【中國女遊客仙本那被擄】事隔不及5個月,沙巴仙本那岸外再度傳出綁架案,一名中國籍女遊客昨晚遭至少6個闖入水上度假村的持鎗武裝分子擄走,同時被架走還包括一名菲律賓籍的酒店女員工,登上一艘有1 人在把風的船隻離去。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仙本那擄人案再現】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