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宾星:从父亲身上学到 无论多艰难都不能放弃原则

《中国报》2024年4月18日

吉隆坡18讯)已故行动党主席拿督斯里卡巴星次子哥宾星说,他从父亲卡巴星身上学到一件事,就是无论处境多艰难,都一定要坚守原则不放弃。

他说,父亲比别人花了更长时间从大学毕业当一名律师,成为一名执业律师后,他接到的都是一些别人认为胜算低,没有人愿意碰的案件。

“但父亲说这没关系,胜算低不代表没希望,他说,只要拿出毅力勇往直前即可。”

哥宾星
哥宾星

哥宾星也是数码部长。他昨晚代表家人在“十年过去:纪念卡巴星”论坛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他也语带哽咽忆述说,虽然父亲卡巴星已离开大家十年之久,但这一切好像昨天才发生。

 

他说,事发前,卡巴星还前往班台医院探望他,两父子间也闲话家常,聊了很久。

“父亲是一名幽默风趣的人,我还记得当时和他的对话充满了笑声,父亲过后也离开医院,没想到这是最后一次对话。事发当天是2014年4月17日,我一直记得。

“从金宝(事故发生地点)一直回到槟城,我和家人都看到人民的支持,他们也对父亲的离世深感悲痛,也从没忘记‘日落洞之虎’。”

哥宾星也说,父亲和行动党元老丹斯里林吉祥一同因为1987年茅草行动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在甘文丁扣留营被扣至1989年才获释。

他说,大家都以为父亲的政治生涯就此结束,但父亲仍凭着坚强的意志力强势反弹,重新披上律师袍熬夜看法律书籍和文件为民请命,过后也再次上阵大选并中选成为国会议员。

“我只是想藉着这些父亲生前的事迹告诉大家,无论处境多艰难,也一定要坚守原则不放弃,就像父亲一样,虽然行动不便,但这没有阻碍他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