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兹:今年削减汽油补贴 预计会有不满但坚持到底

《光华网》2024年4月17日

拉菲兹:政府将在今年削减汽油补贴,以改善我国的财政赤字。

经济部长拉菲兹强调,政府将在今年削减汽油补贴,以改善我国的财政赤字。

他说,在预期的燃料合理化后,政府将逐步减少津贴,在计划实施前,通货膨胀可能会加剧,因此必须管理好削减的顺序。

“一旦落实,预计会有不满和问题,但政府无法承受落实后的‘U转’态度。”

根据彭博社报道,拉菲兹表示政府将“坚持到底”。

拉菲兹提及,政府计划逐步取消对RON95汽油的补贴,而RON95汽油补贴乃最广泛使用,占去年810亿令吉补贴支出的大部分。

“如果放眼2024年财政赤字要减少到4.3%的目标,就需遵照设定的时间表进行。”

另一方面,他补充,政府正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

拉菲兹在去年11月宣布,政府将在2024年下半年推出RON95汽油目标式补贴计划,以期将资源分配给最需要的群体。

尽管对令吉贬值感到担忧,不过拉菲兹表示,这并没有阻止外国投资者的兴趣或阻碍政府的愿景。

“对经济部来说,我们认为令吉波动不会对长期重组产生负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