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受困加萨 安华介入 助夫妻撤离

(吉隆坡17日讯)去年在以巴爆发冲突后,曾一度受困加萨地带的大马籍妇女努鲁艾因哈伦指出,她与其34岁的巴勒斯坦籍丈夫得以撤离加萨,多亏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的努力和敦促。

她形容,安华是协助她俩撤离加萨的关键人物之一。

努鲁艾因哈伦日前接受《光芒日报》访问时回忆,在以巴爆发冲突后,并非所有人都能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而需取决于以色列国防部政府领土活动协调处(COGAT)的决定,但在安华的努力和敦促下,她俩才得以离开加萨。

 

“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不是大马首相、大马驻开罗大使或是埃及可以决定的,而是以色列国防部政府领土活动协调处决定。”

“他们只能敦促,并亲自会见埃及总统,因此花了很长时间。”

“愿上苍保佑,非常感谢拿督斯里安华能够解救我和我的丈夫,也感谢(时任)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赞比里,还有那些辛勤工作的官员们。”

努鲁艾因哈伦和其丈夫是于2023年10月1日抵达巴勒斯坦,原定于10月26日经埃及飞返他们位于阿联酋的住家。不料,以巴在10月7日爆发冲突,两人也因此受困加萨。

外交部此前曾发文告指出,安华在去年10月23日官访埃及期间,与埃及总统塞西会面和位于开罗的大马驻埃及大使馆与位于安曼的大马驻约旦大使馆采取的进一步协调后,成功协助两人在11月12日撤离加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