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纹达:单凭民间力量有限 遏制极端须政府严惩

陈纹达:单凭民间力量有限 遏制极端须政府严惩 - 国内 - 全国综合
《星洲日报》2024-04-15

(八打灵再也15日讯)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会长陈纹达认为,在思想蔓延,维护社会和谐方面,单凭民间团社和人民的力量有限,为此呼吁政府予以正视,并杜绝此类歪风,严惩始作俑者。

“政府应该严厉惩治任何煽动种族对立的言论和行为,社会的和谐是建立在互相谅解与互相尊重多元文化差异的基础之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体现多元社会的价值和美丽,真正团结起来,共同建设我们的国家。”

全力支持“全心求恕”运动

他今日发表文告,对国内各大语文主流媒体包括星洲日报就联合倡议,与公民社会一起推动“全心求恕”(Maaf Zahir Batin,#MZB365)运动,表示认同与支持。

“近年来,国内极端思想势力的扩大已经到了令人堪忧的地步,这主要是由于某些‘有心人’为了个人私利,通过炒作种族和宗教问题来制造事端,煽动不同族群之间的对立。如果不加以遏制,任其肆意发展,将会践踏法律,导致国家陷入灾难之中。”

他指出,法律应以公平公正的原则执行,执法不能因人而异,任何对法律和政府的侮辱都应该受到严惩。

“领导者应该谨言慎行,考虑的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不是为了捞取选票。马来西亚作为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各族领导人捍卫本族权益是无可厚非的,但不应通过打压其他族群权益及煽动种族对立来达到政治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