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为吸纳右翼选民选择右倾 希盟受促坚持中庸路线

政治观察员敦促,希盟坚持中庸政治路线,勿为吸引右翼选民作出改变,选择右倾。(档案照:透视大马)

政治观察员敦促,希盟坚持中庸政治路线,勿为吸引右翼选民支持轻易改变,选择右倾。

政治观察员告诉The Vibes,希盟在处理涉及马来穆斯林事务方面,应该保持敏锐反应。

政治观察员是对希盟是否应该改变,选择右倾以争取右翼选民的支持,发表看法。

早前,公正党副主席聂纳兹米向《当今大马》阐明,希盟不应为了赢得极右翼在野党选民的支持,放弃本身的理念,或冒着失去核心支持者的风险。

他指出,在争取巫裔选民的支持上,希盟难以比拼国盟。

他以即将举行新古毛补选中为例,建议希盟应瞄准游离选民,而非试图争取国盟铁杆支持者的选票。

“我们需要去接触选民,我认为仍然有很多游离选民,他们会在不同政党之间摇摆。一般上,他们是决定选举胜负的关键。”

聂纳兹米指出,在争取巫裔选民的支持上,希盟难以比拼国盟。(档案照:透视大马)聂纳兹米指出,在争取巫裔选民的支持上,希盟难以比拼国盟。(档案照:透视大马)

独立民调机构巧思中心(Ilham Centre)执行主任希索慕丁向《The Vibes》指出,希盟不需要向右转,但领导国家的团结政府,应该以更有效的方式回应有关伊斯兰教和马来人的问题。

他披露,希盟或团结政府应该更快地应对问题,解决马来人和土著的恐惧焦虑,不能忽视土著议程,以赢得核心支持者的支持。

他并不排除,如果希盟决定右倾安抚右翼份子,他们可能会失去铁杆支持者。

“尽管如此,希盟从来都不是一个右翼政党,更不用说是一个极右政党。因此,他们得到非马来人、自由派和城市选民的支持。”

“目前,希盟受到支持改革团体的批评,他们认为团结政府在实施变革方面进展缓慢,而非马来人也希望有更好的经济。

希索慕丁指出,希盟应该更快地应对问题,解决马来人和土著的恐惧焦虑,不能忽视土著议程,以赢得核心支持者的支持。(档案照:透视大马)希索慕丁指出,希盟应该更快地应对问题,解决马来人和土著的恐惧焦虑,不能忽视土著议程,以赢得核心支持者的支持。(档案照:透视大马)

“我担心,即使没有右倾,希盟也会因为改革缓慢和经济疲弱而失去铁杆支持者。”

目前,国盟控制着马来西亚半岛的大多数马来人多数席位,而希盟则一直面对马来选民的苛刻批评,特别是改革缓慢。

另外,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胡逸山博士则提到,希盟应该把右翼政治留给巫统。

他分析,聂纳兹米提及右翼选民的观点,表达了大部份希盟铁杆支持者的担忧,他们坚持期望希盟能保持进步和改革路线,而不是走上倒退和保守的弯路。

“希盟可以把右翼政治交给巫统,巫统最近做得相当不错。”

根据The Vibes进行的民调显示,不管选民持有任何政治立场,政府都应该平等对待每个公民。

胡逸山认为,希盟应该把右翼政治留给巫统。(档案照:透视大马)胡逸山认为,希盟应该把右翼政治留给巫统。(档案照:透视大马)

虽然,部份民众承认政府应该特别关注马来穆斯林的问题,但部份民众则认为,政府对每个公民保持公平也很重要。

今年65岁的阿兹敏在接受TheVibes的访问时指出,首相安华领导的团结政府必须采取更多措施保护马来穆斯林议程的神圣性,但绝不能诉诸极端措施。

他相信,如果团结政府不照顾穆斯林议程,布城可能无法赢得马来选民的支持,尤其是北部地区的选民。

“团结政府需要聪明解决地问题,特别是涉及马来穆斯林问题时要直言不讳,但方法不能太极端。”

“团结政府可能需要城市选民,特别是在非马来人来继续掌权之际。我认为,团结政府不应该太右倾,也许只是一点点(右倾)就够了。”

选民认为,如果团结政府不照顾穆斯林议程,布城可能无法赢得马来选民的支持,尤其是北部地区的选民。(档案照:透视大马)选民认为,如果团结政府不照顾穆斯林议程,布城可能无法赢得马来选民的支持,尤其是北部地区的选民。(档案照:透视大马)

另一方面,32岁的营销主管K.Thivek Raj则提到,公平对待人民是每个政府的责任。

“我认为,如果有良好的经济,选票就会自动到来。如果,团结政府能够解决经济问题,就可以轻松地让国盟支持者相信政府可以照顾他们。国盟也很难渲染种族问题,因为希盟可以通过展示良好的管理记录进行反击。”

至于,身为销售员的迪娜阿查哈则希望,政府能够照顾马来人和非马来人。

她坦言,虽然政府必须保护马来穆斯林议程,但也必须为非马来人做更多的事情。

“如果我们分裂,我们如何能够繁荣。当然,政府总是可以安抚对他们有利的选民,但这会在人民中产生敌意。

“我更喜欢成熟的政治,而不是渲染种族和宗教问题。”

选民认为,巫统身为团结政府的盟党之一,有责任反击右翼发表煽动宗教紧张局势的言论。(档案照:透视大马)选民认为,巫统身为团结政府的盟党之一,有责任反击右翼发表煽动宗教紧张局势的言论。(档案照:透视大马)

来自巴生的莫哈末阿利夫奥马尔阐明,希盟应该坚持本身的路线。

他认为,团结政府的盟党有责任,反击右翼发表煽动宗教紧张局势的言论。

“巫统仍然被认为是一个巨大的马来政党。我认为,巫统需要发挥重要作用,不能允许党内有一两个人是极右翼。”

“希盟需要保持中庸,宣传机关应该能够实现政府的议程。希盟需要告诉农村居民,尽管出现各种指控,马来人的前景仍然是安全的。”

“通过这样做,我看不到希盟应该右倾的理由,但希盟必须提高标准。至少言行一致。”。